关注我们 

2018年5亿智能家居设备进入家庭

2014-03-24 15:58:57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梦秋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智能家居的概念近年慢慢进入人们视野,市场对无线设备的雪球也持续增长。2013年,无线嵌入式智能家居监控设备包括接口和运动传感器,智能恒温器和智能插头销售额增长到1723万,出货量近乎2012年的2倍。

    【CPS中安网 cps.com.cn】 智能家居的概念近年慢慢进入人们视野,市场对无线设备的雪球也持续增长。2013年,无线嵌入式智能家居监控设备包括接口和运动传感器,智能恒温器和智能插头销售额增长到1723万,出货量近乎2012年的2倍。这股势头会持续到2018年,超过5亿的智能家居设备将进入全球各地的家庭。使用智能家居系统用户不断增加,而现有用户将升级其现有系统,这是智能家居市场发展的其中两个模式。

  包括霍尼韦尔,通用电气,Nest(已被谷歌收购),凯特安,UTC和其他智能家居企业日益研究开发无线连接家用设备技术,将网络连接和远程管理技术应用到自家的产品以吸引越来越多的智能家居消费者。去年最受欢迎的智能家居设备是用于检测门窗是否关闭的接触式传感器,出货量位居第一,排名第二的是运动传感器。这两款产品均用于家庭智能监控,但也有其他用途,比如电源管理。高级评论分析师阿达什克里希南提到:“到2018年接触式和运动式传感器的合并的年出货量将超过8400万。但是,出货量增长最大是智能插头,智能锁和烟雾及一氧化碳探测器。”

  由于无线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增长,无线协议也开始竞争市场份额。目前,专有的无线协议占主导地位,但是也受到诸如Wi-Fi, 蓝牙智能和Zigbee标准的挑战。每个无线协议都有优缺点,但是人们更多关注智能应用而非智能设备的差距。例如无需另外的网关或桥接器,Wi-Fi就能建立家庭住宅区域网络和移动设备网络,但是区域内电器和其他设备需要固定电源支持。在这一点,移动设备的智能蓝牙也有力地推动了智能家居的应用。

关键词智能家居霍尼韦尔wifi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