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住宅系统问世 设备间通信无需协议可自由扩展

2014-05-05 11:35:01 来源:腾讯数码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前物联网是一个非常火爆的概念,但是从现实发展状态来看,短时间内迅速普及还并不现实。整个物联网的生态系统极其分散,虽然有许多种不同的设备可以接入到网络中来,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设备之间都可以无缝整合互相传递数据。

    【CPS中安网 cps.com.cn】尽管目前物联网是一个非常火爆的概念,但是从现实发展状态来看,短时间内迅速普及还并不现实。整个物联网的生态系统极其分散,虽然有许多种不同的设备可以接入到网络中来,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设备之间都可以无缝整合互相传递数据。在过去几年里,十几家创业公司一直致力于解决物与物之间互联的问题,现在 Prodea公司推出的“住宅系统”平台或许真的可以把大众的智能家居物联梦变成实现了。

  Prodea是一家在物联网领域研究市场长达8年的公司,并且已经获得了超过1亿美元的资金打造出了属于自己的ROS平台。它也是一个白标平台,是为解决物与物之间更好地通信而推出的平台。物联至今没有实现的一个很大的原因是通信上的失败,网络上的设备之间不能很好地进行沟通,ROS 则解决了这个问题。一切常需的提供家庭安全、家庭自动化、点播娱乐服务以及云服务等的设备被集成在了一个平台上,不管是电灯、门上的传感器、电器、家庭影院系统等,都使用同一种语言通信,不需要协议。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与IFTTT自动化服务有些类似,可以直接将房间内各种系统和设备整合到统一平台中。

  ROS另一个可贵之处在于它的可扩展性,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对系统中的设备做出调整。它可以和多种设备连接,像家庭卫生保健设备、远程医疗服务设备、家庭影院系统、智能灯或其它智能设备等,它还可以提供低成本的家庭VoIP电话服务。

  ROS可以由用户手中的iOS和Android设备上某个app来控制,和它一起被出售的硬件只有一个机顶盒,这个机顶盒能够把电视变成平台的显示点播内容或警报等信息的窗口。

  目前,Prodea公司已经开始通过有线电视公司、无线运营商、其他服务提供商等其它渠道运作ROS平台了。Prodea虽不是第一家来解决这个问题的公司,但它确实是第一家提供适合物联网多样服务平台的公司,尽管现在还不知道它的平台能否被市场接受,但Prodea确实值得我们关注。

关键词住宅系统通信协议智能家居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