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安居宝2013年年报点评:社区安防布局不断深化

2014-05-14 14:56:51 来源:信达证券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楼宇对讲产品渗透率继续提升。公司销售楼宇对讲系统160.77万套,比去年同期增长36.31%。结合13年全国住宅竣工面积,公司楼宇对讲产品市场渗透率已经突破20%。主要受益于公司销售网络的进一步完善和销售模式的创新,公司目前销售服务网点已经达到117个,公司继续实行类似工程商资助等创新销售模式。

    【CPS中安网 cps.com.cn】 

  事件:  公司发布13年年报和14年一季报,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3.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3.9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达到9784.53万元,同比增长34.94%。公司利润分配预案:以现有总股本182,953,300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  股派发2.8 元(含税)现金红利,同时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14年1季度公司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8.12%和34.86%。

  点评:

  楼宇对讲产品渗透率继续提升。公司销售楼宇对讲系统160.77万套,比去年同期增长36.31%。结合13年全国住宅竣工面积,公司楼宇对讲产品市场渗透率已经突破20%。主要受益于公司销售网络的进一步完善和销售模式的创新,公司目前销售服务网点已经达到117个,公司继续实行类似工程商资助等创新销售模式。

  社区安防布局不断深化。楼宇对讲产品大范围普及带动了配套社区安防产品的销售。13年智能家居系统销售额3273.56万元,同比增长81.10%,销量同比增长81.80%。停车场系统销售收入达到2371.34万元增长112.08%,销量同比增长123.47%。公司还设立子公司从事液晶模组的研发、生产,并基于停车场系统研发城市停车引导系统、咪表停车收费系统,在社区安防领域不断加深布局。

  毛利率略有下滑,应收账款增量较大。公司采取多种积极的销售策略,包括对低端产品降价促销、对开发商的付款支持等,这对公司毛利率产生一定影响。同时公司应收账款增长到1.22亿元,但其中1年以内的占到80%以上。

  维持“增持”评级。我们预计14-16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39亿元(前期预测1.45亿元)、1.8亿元(前期预测1.89亿元)和2.13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76元、0.98元和1.17元,目前股价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8倍、22倍和18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房地产调控政策加剧;新业务推广销售不及预期;应收账款发生坏账。

关键词安居宝年报社区安防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