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京东用IFTT方式 做智能家居控制平台

2014-06-27 09:36:04 来源: PingWest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京东云助手”与苹果最近发布的Homekit/Healthkit很相似,通过聚合第三方智能硬件厂商的服务和数据,来成为每个人管理自己智能硬件和可穿戴设备数据的平台。其聚合的软件服务包括了云家居、云健康、云车载和个人云四类,从名字上你也可以听出端倪。

    【CPS中安网 cps.com.cn】 

  PingWest曾报道过京东所推出的“JD+计划”——将为智能硬件厂商提供包括上游芯片技术、库存分析、营销渠道、供应链、云计算、金融贷款等服务,并向他们提供基础上网流量带宽。而今天,他们发布了面向消费者的智能硬件服务——移动应用“京东云助手”。

  “京东云助手”与苹果最近发布的Homekit/Healthkit很相似,通过聚合第三方智能硬件厂商的服务和数据,来成为每个人管理自己智能硬件和可穿戴设备数据的平台。其聚合的软件服务包括了云家居、云健康、云车载和个人云四类,从名字上你也可以听出端倪。用户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将智能设备添加到应用上,并在手机上对智能设备进行远程控制。

  这听起来并不是什么新概念,而与空气质量检测、智能厨具、健康追踪硬件相关的产品很有可能早就让你感到重复和无聊。不过,京东智能云最也有一项很有意思的服务——通过填平第三方智能硬件设备的数据沟壑,利用数据互通来实现不同设备的状态自动感知,和相互控制。

  用京东副总裁何刚的话来表述,这种思路类似于“If this then that(IFTTT)”——在“京东云助手”App中,有一个名为“设备互联”的服务,你可以像在使用IFTTT那样配置自己的recipe,打通数据后的设备能够判断彼此的状况,然后执行设定的选项。

  例如,你可以配置这样的recipe(if…do…):当iKair检测到室温高于32度时,就自动打开家里的空调;而当空气质量低于良,就自动打开空气净化器;当糖护士检测到你的血糖存在问题时,就自动将数据对接给春雨掌上医生(如果用户同意提供数据);当车载OBD产品检测到车辆状况出现问题时,建议用户联系4S店进行修理,等等。

  换句话说,“设备互联”通过人为设定的条件机制,来帮助智能家居设备和移动应用产生交互,实现自动控制,让它们不再只是数据采集器,而变得更加的“智能“。

  何刚告诉PingWest,目前已有几十家大型合作伙伴接入了京东智能云,未来京东还将会开放API来吸引更多智能硬件厂商接入服务,任何第三方都可以在京东智能云官网上,按照他们提供的模版申请加入京东智能云。并且该服务将完全免费。

关键词京东IFTT智能家居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