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智能家居 瞄准实用的未来

2014-06-27 11:06:26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罗超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随着家电智能化和建筑智能化的深入发展,简单操作、一体化管理、人性化体验必将成为智能家居的发展趋势。而目前安防产品在智能家居中的应用主要集中在“显性安全保证”方面,其智能化将在未来家居发展中大展拳脚。

    【CPS中安网 cps.com.cn】   

  随着社会、经济水平的发展,人们的生活开始追求个性化、自动化、快节奏,追求充满乐趣的生活方式。因此,人们对家居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要求居住环境舒适化、安全化,家居生活人性化、智能化。

  智能家居回归质朴

  智能家居把与居家生活相关的各个子系统,包括家电控制、安防控制、远程控制、环境监测、网络通信等多个子系统有机的结合在一起,为用户创造了一个安全舒适、便捷高效的居住环境。那么,在如此纷繁复杂的子系统功能中,智能家居最质朴的功能是什么?对老百姓来说,智能家居系统最实用的功能有:

  安全监控:包括各种报警探测器的讯息采集,开关门报警等如门磁、紧急按钮、红外探测、煤气探测、火警探测等,并完成与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和110 报警的联网。

  背景音乐:在居室的任何一间房里,包括厨房、卫生间和阳台,均安装背景音乐线,通过多个音源,可以让每个房间都听到美妙的背景音乐。

  具有功能完善的三表(水、电、煤气)远程传送收费系统(一般配合在智能住宅小区使用)。

  家电控制:利用计算机、移动电话、PDA 通过高速宽带接入Internet,并对灯具、窗帘、空调、冰箱、电视、洗衣机等家用电器进行远程控制、定时控制。

  家居商务和办公:实现网上购物、网上商务联系、视频会议。

  传统智能家居被定位为奢侈品,只有高档别墅和高档小区的用户才能享受到,功能确实很强大,但是据用户反馈,很多功能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是用不到的或者说是不常用的。智能家居行业标准即将出台,智能家居产品也将越来越趋于平民化,只有根据用户需求实现智能家居产品的实用性,体现最质朴的功能,其市场才能迎来真正的“黄金期”。

  利好因素促发智能家居前景可期

  智能家居其实是一个居住环境,在中国,智能家居的发展时间虽不长,但是从国内家电巨头及网络巨子的纷纷出手试水智能家居市场以及许多国际大企业对国内智能家居厂家并购案可以看出,中国智能家居市场潜在着巨大商机。中国富有阶层正在形成,这部分家庭户均年收入在18.6万元以上,人口约4460万人,这大概的1400多万户占我国城市人口的10%,因此主要针对这部分人的智能家居系统其市场总量为1400万套。正是在这种情况下,近年来,智能家居系统的销售数量和总销售额都呈现连续攀升的势头,智能家居市场从南方沿海地区和内地大中型城市已经辐射到西部地区。与此同时,全国房地产业蓬勃发展,小区智能化已成为一项基本要求,再配上智能家居,全智能的概念必然给房地产业带来新的卖点和活力,因此全智能是二十一世纪房产开发商力推的主题,这也意味着,我国智能家居产业迎来发展契机。

  此外,随着近期物联网概念的进一步火热,消费者认知进一步提高,技术进一步成熟,智能家居系统的应用已趋向成熟。可以肯定的说,未来,一系列向好因素的刺激作用,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持续快速增长,发展前景乐观。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智能家居瞄准实用的未来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本文导航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