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Robin:除了家庭,办公室也要智能

2014-07-15 13:35:19 来源:雷锋网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Robin是为办公场所设计的,它使用iBeacon和低功耗蓝牙设备(BLE)探测周边的人和事物。当用户一走进办公室里,就能自动为他们预订会议室,还可能自动更新会议室内的显示屏和周围设备,供用户控制。

    【CPS中安网 cps.com.cn】 

  想象一下,当你走进一个房间,这个房间竟然知道你的喜好,那会是种什么样的感觉呢?这不是未来的场景,如今一家名为Robin的初创公司,通过为“办公建筑提供一个软件层”让上述愿景变成现实。Robin公司总部位于波士顿,目前已经获得了140万美元融资。

  让办公室智能起来

  Robin是为办公场所设计的,它使用iBeacon和低功耗蓝牙设备(BLE)探测周边的人和事物。当用户一走进办公室里,就能自动为他们预订会议室,还可能自动更新会议室内的显示屏和周围设备,供用户控制。

  Robin公司是由Sam和Zach Dunn这对孪生兄弟创立的,他们之前创立的公司曾和许多品牌企业合作过,包括Facebook和Chipotle等。“从2011年开始,我们就和许多品牌商合作举办了很多活动,并做了大量数字化工作,”Sam解释道,“最初我们想做的产品,是一个具有无线射频识别(RFID)功能的腕带,帮助用户与实体世界建立沟通。”公司(比如Facebook)可以在活动中,或是音乐会中用自己的数字账号识别身份,当用户带着我们的腕带,可以在照相馆或其他活动场所刷一下,就能通过验证。

  随着低耗蓝牙技术的兴起,Robin团队把无线射频识别腕带的理念转移到了软件上面,并且从基础开始,步步为营,最终推出了前文介绍的Robin产品。根据办公区域的数量,Robin会对企业客户收取100美元到1000美元不等的费用。今年秋季,该公司还会推出一个多办公区域服务的免费解决方案。

  如果要使用Robin产品服务,用户必须要先在自己的iOS或安卓手机上安装Robin应用,这样自己的身份才能被识别出来。在硬件方面,Robin只需要信号设备就能搞定一切,Robin的一台信号设备可以覆盖30平米的办公区域。Robin还提供了一个辅助控制板,为用户提供办公室总览信息和分析服务。Robin支持个性化控制,并且与其他设备互联,包括Chromecast、智能恒温器、智能灯等。

  Robin公司目前正在准备发布首批智能办公室,他们正在与一些公司合作进行beta测试,其中就包括澳大利亚新闻集团的一层办公楼。今年夏天,Robin将进一步增加测试办公场所的数量。根据Sam透露,目前已经有20家公司和Robin签约参加他们今年夏季的试点项目,今年秋季Robin会正式发布,但是目前已经有100家公司在等待Robin给他们部署智能办公室产品了。

关键词Robin低耗蓝牙智能办公室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