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家居智能化产品应用前景广阔

2014-09-15 08:50:01 来源:经济参考网 责任编辑: huangliyun 收藏本文
摘要:随着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我国智能化市场进入高速发展期,智能家居的兴起成为当下最为热门的话题,这个让中国地产行业发展看到新曙光的领域,不但受到了国家的大力扶持,还被消费者广为追捧,为本来平实的生活添加了无限科技乐趣。

    【CPS中安网 cps.com.cn】   随着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我国智能化市场进入高速发展期,智能家居的兴起成为当下最为热门的话题,这个让中国地产行业发展看到新曙光的领域,不但受到了国家的大力扶持,还被消费者广为追捧,为本来平实的生活添加了无限科技乐趣。

  未来,家居智能化产品应用将在哪些领域被看好?来自电子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等方面的领导、专家学者给出了一致答案,从产业链的生态发展趋势来看,结合软件开发、电子硬件应用、大数据沉淀、使用门槛等关键因素,家庭安防智能门锁、家庭娱乐环境、老人监护、智能小家电等领域将迎来巨变,这些小微的家居产品设计,以互联网发展思维的模式,将创造近达300亿元人民币的商机,推动中国房地产业转型改造。

  近日,中国电子商会常务副会长王宁在“家居智能化产品应用研讨会暨核桃智慧锁新品发布会”上指出,虽然智能家居发展至今已有30年,但是之前一直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随着物联网、大数据、移动设备普及,全新的交互技术给家居智能化带来爆发点,有了飞跃式的改变,2018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到710亿美元。而在国内市场中,2014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到286.1亿元人民币。

  针对智能化技术对中国地产业的推动作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朱中一给予肯定,朱会长表示,互联网技术对行业的转型改造成效有目共睹,智能化应用将有效提高房地产开发的市场竞争力,带动包括养老地产、产业地产的高速发展。

  会上,中国电子商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等相关协会达到了合作共识,今后将在各自行业领域大力为会员企业与应用行业和用户之间搭建起沟通渠道、资源对接平台,鼓励企业采用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改造传统产业,推动我国的智能门锁行业的进步和安防水平的提高。

关键词智能家居智能产品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