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移动灵犀:或成新一代家庭控制中心

2014-09-16 09:47:24 来源:CNII网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近日,中国移动灵犀语音助手3.0版本正式发布,新版本将作为语音入口,实现对智能家庭的语音操控,这意味着灵犀首次试水智能家居,正式进军智能家庭市场,或成家庭控制中心。

    【CPS中安网 cps.com.cn】近日,中国移动灵犀语音助手3.0版本正式发布,新版本将作为语音入口,实现对智能家庭的语音操控,这意味着灵犀首次试水智能家居,正式进军智能家庭市场,或成家庭控制中心。

  作为一款智能语音类应用,灵犀3.0版升级了家居操控、声音辨识、语音搜索等方面的功能,通过“智能家居”模块扫描到智能电视、智能空调、智能电灯等设备,即可实现语音操控多款智能家庭设备。

  最值得一提的是,灵犀3.0依托智能语音识别技术,可通过语义理解领会用户的自然语言表达,为用户提供更人性化、更智能的服务,用户通过语音便可实现对智能家电的操控。如对灵犀说“打开空调”,空调便能自动开启;对灵犀说“太热了”,灵犀不仅会将温度调低,更会贴心地回复“空调已经调至24摄氏度,请注意不要着凉哦”。

  据了解,借助合作伙伴科大讯飞研发的顶尖语音识别技术,中国移动灵犀自然语音交互体验已处在业界领先地位。有关专业人士认为,作为国内首款可遥控家电的智能手机语音助手,已具备天时地利条件的灵犀有望成为智能家庭控制中心,抢先占领国内市场。

 

关键词中国移动灵犀语音控制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