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传统安防行业进驻智能家居

2015-02-17 15:07:51 来源:中关村在线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摘要:智能家居行业的快速崛起,吸引了众多行业的加盟,这其中不乏互联网行业、传统家电行业、传统安防行业的巨头、大佬,当然还有无数的初创团队。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智能家居产品,但却很少有产品能博得消费者的注意,像此前用户关注度较高的智能插座、网络摄像机等产品仍然没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用户体验满意度仍是很不理想,无疑让行业陷入发展的僵局……

    【CPS中安网 cps.com.cn】 

智能家居行业的快速崛起,吸引了众多行业的加盟,这其中不乏互联网行业、传统家电行业、传统安防行业的巨头、大佬,当然还有无数的初创团队。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智能家居产品,但却很少有产品能博得消费者的注意,像此前用户关注度较高的智能插座、网络摄像机等产品仍然没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用户体验满意度仍是很不理想,无疑让行业陷入发展的僵局……


能否逆袭?传统安防行业进驻智能家居

    传统安防行业加盟 有何优势?

    对于智能家居产品,并不是消费者没有需求,而是消费者的需求不够明确,也可以说其需求不够强烈,并非生活离了这些智能家居产品就不能进行了。智能家居产品在人们的生活当中可有可无,况且当前智能家居产品功能不够完善,能够为生活提供改变的又是少之又少,这个尴尬的地位必然决定其处于尴尬的局面!


网络摄像机为用户保驾护航

    而安全问题则是每位市民所关注的,以至于当下人们选购房子,其小区物业的安保设施已成为用户关注的首选,如果小区没有监控设备或物业管理松散,很可能用户不会选择这样的环境来居住。

而智慧城市口号的提出,更是要不断完善城市的监控设施,让人们生活在更加安全的环境。而家庭则是智慧城市的缩影,如果每个家庭都实现了智能化,那么智慧城市则变得简单起来。可以说安全问题早已成为市民关注的重点,而传统安防行业存在先天的优势,可以凭借用户对家庭安防的需求进而挺进智能家居领域,为消费者找到一个合理的"刚需"入口。

行业的发展要结合用户的需求

    为何监控系统可以快速的发展到普及,正是因为其已成为万千商户、卖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像道路交通、金融行业、公共场所等,更是需要不断完善其安保设施,让市民出在一个健康、安全的环境。

    家庭安防同样如此,在人们的物质生活渐渐得到满足后,其对生活环境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但在享受生活的同时,首先要保持拥有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因此家庭安防产品则成为用户生活的一部分,它们可以让用户无论是外出还是旅行,都可以享受到技防的呵护,不再担心爱家被小偷或不法分子"光顾"


关爱老人健康

    当然,用户也可以通过各种的家用传感设备来监测爱家,如烟雾传感器、可燃气体传感器等,让用户在第一时间解决爱家潜在的安全隐患,让家人享受安全的居住环境。而水患问题同样不可小事,比如想地下室等用户不常去的地方,可以通过漏水传感器来监测是否有漏水现象的发生,一旦出现水患问题可以立即通知用户。

    因此,家庭安防问题更容易受到用户的关注,因为其关系到用户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将爱家的安全隐患排除后,在其基础上则可以实现与智能家居设备互联,让用户不仅可以享受安全的居住环境,可能拥有智能的生活体验,会不会可以更易被用户所接受?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