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智能家居方兴未艾,智慧住区强势起步

2015-06-08 08:46:25 来源:陈述 作者:搜狐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互联网+”正在向各个行业渗透,推动传统产业升级转型。确切的说,“互联网+地产”从2014年6月百度与万科合作就已经开始,只不过那个时候还没有“互联网+”的概念。

    【CPS中安网 cps.com.cn】“互联网+”正在向各个行业渗透,推动传统产业升级转型。确切的说,“互联网+地产”从2014年6月百度与万科合作就已经开始,只不过那个时候还没有“互联网+”的概念。两者的合作主要着眼于大数据在商业地产上的应用。近期三家互联网企业密集与地产商合作,掀起了“互联网+地产”的一次小高潮。他们分别是:小米与正荣地产、360与华远地产、腾讯与方兴地产,三场合作都着眼在住宅地产。小米、360与地产商的合作侧重于智能家居,而腾讯与方兴的合作侧重于智慧住区。

  智慧住区:腾讯深度改造地产业的野心

  “互联网+”的概念最早是腾讯控股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在两会上提出,腾讯在“互联网+”方面的探索也比其他互联网企业更加深入,在智慧住区上能够体现出来。

  1、什么是智慧住区?

  腾讯与方兴合作是要打造“2+X智慧住区”,一定程度上,使建筑具有了科技产品属性。所谓“2+X”,即硬实力+软实力+云服务,硬实力指“智慧住区”产品,软实力是为社区全链条的金融服务,X是以包罗万象的移动互联端云服务为主。这其中,将融入腾讯旗下包括QQ、微信、会员、游戏、汽车等全系列网络产品与技术。

  所谓“智慧住区”,分为三个层面:智慧家居、智慧社区和智慧工程。智慧比智能要高一个层次,智能强调的是通过终端设备进行控制,如利用手机控制其他智能硬件;而智慧更多是直接知道你在想什么,为用户提供可定制、连通、学习提升的体验。智慧家居着眼健康、安全、照明等,智慧社区包括互联通行、移动支付、智慧物业等。而实现这两个的前提是有一套完善的智慧工程软硬件系统做保障,这在社区的设计阶段就介入其中。

  在智慧住区的用户将体验这样的场景(从社区到家):开车回到小区,门闸自动打开(识别车牌);灯光系统自动感知并导引至专属车位。停完车回家,电梯门禁可以识别人脸,住户房门可识别指纹。进门之后,室内温度、湿度、风量自动调节,墙上智慧pad控面板亮起,灯光、音乐依喜好转换等。这些看似电影中的场景,将在方兴“智慧家”项目(亦庄金茂悦项目)中落地实现。

关键词智能家居智慧住区互联网+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本文导航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