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安居宝拟融资20亿 “云停车”强势挺进北京

2015-07-29 13:44:19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 7月22日,由上市公司广东安居宝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以“创·收”为主题的可创收益微信智慧云停车场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现场邀请了北京停车行业协会、腾讯微信、智能交通行业专家和众多大型房地产开发商及物业公司的重要领导莅临出席,共同探讨智慧云停车发展趋势。

    【CPS中安网 cps.com.cn】 7月22日,由上市公司广东安居宝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以“创·收”为主题的可创收益微信智慧云停车场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现场邀请了北京停车行业协会、腾讯微信、智能交通行业专家和众多大型房地产开发商及物业公司的重要领导莅临出席,共同探讨智慧云停车发展趋势。

  雄厚的技术实力领航智慧停车

  据了解,截至2015年6月底,北京汽车保有量达到了527万辆,而停车位缺口高达350万个,供需严重失衡是停车难的最大原因,智能停车势在必行。2015年7月1日,国务院正式印发了《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了在11个领域方面的重点行动计划。其中,包括“互联网+”便捷交通。

  相比其他城市,北京是最早发展智能停车,行业内的主要产品也争相扎根北京。尤其突出的是互联网产品,通过与硬件设备商合作快速占领市场。但据反映,由于其技术的缺失和无法处理不同设备的兼容性,设备故障率比较高,给停车管理和停车体验带来相应不可控的风险问题。由此可见,停车O2O行业的核心还是取决于智能硬件的实力。

  有别于互联网基因企业,安居宝属于传统企业转型,在智能停车管理系统领域深耕多年,尤其注重产品的研发,是具有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的智能停车场系统集成供应商,具有IC卡应用系统自行设计芯片的能力和丰富的软、硬件开发经验。据悉,截至2015年6月30日,安居宝已经拥有停车场管理系统相关专利25项。其开发的智能停车场系统拥有行业内先进的车牌自动识别系统、车位引导系统等子系统,同时还集合了云停车管理平台系统、车场出入口系统、自助缴费终端系统、微信支付系统等为一体,系统完善,技术先进。可针对不同客户需求,不同应用环境和场景,针对性的提供完善、高效的整体服务,现已经形成了住宅小区智能化停车场、机关事业单位智能化停车场、大型购物中心智能化停车场、大型物流场智能化停车场等多种场景的成熟系统解决方案。

  发布会现场,安居宝董事长张波先生亲自对项目做了详细的阐述。智慧云停车系统由管理后台、缴费机、入闸设备、云平台和掌停宝APP五部分组成。广大用户通过“掌停宝”APP或微信公众号可以提前预订车位、反向寻车、周边空余车位实时查询功能、场内车位导航功能、停车情况实时查询和微信支付缴费等功能。除此之外,在未来还会开展多样的停车优惠方式,包括和安居宝正在同步进行的“周边优惠”APP联合,打造停车场商圈商铺平台一体化服务,力求惠及全国2.8亿车主。同时,张总提及到“周边优惠”APP是安居宝致力打造全国最多商品优惠信息的App和全国最大店铺广告发布平台,并预告将在8月底有重磅消息发布。

  在现场,微信支付刘鹏总监也上台对微信支付在智能停车领域的应用做了演讲。他在演讲中谈到微信一直追求为C端的用户服务得更加的极致。这次与安居宝合作,通过微信支付的方式去很好的完成缴费的动作,这种去中心化的处理,正是给用户自助、便利的体验感受。

  随后的坐席论坛环节,讨论嘉宾有:安居宝董事长张波,腾讯微信支付总监刘鹏,北京停车行业协会秘书长郭虎亮,安居宝副总经理黄小金,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静态交通所所长、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理事王婕博士,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林峰和中物联物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庆生,共同探讨“互联网+停车”,其中王婕博士针对安居宝满足停车资源的拥有、满足客户的需求和提升社会效益,这三个层面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微信支付总监刘鹏也表示,更多与安居宝一块来探索收益的增长空间,凭借微信移动互联网的能力和安居宝的实力有效解决一部分社会停车的问题。

  充足的资金保障快速全国扩张

  安居宝(股票代码300155),作为国内社区安防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综合实力领先行业,将首先耗资5亿同步布局全国12大城市云停车场:广州、北京、上海、深圳、天津、杭州、南京、西安、武汉、重庆、成都、济南。近日,安居宝又拟融资近20亿,持续投入于“城市云停车联网系统”项目,要成为国内云停车增值服务的“国家队”。安居宝全国65家直属分公司,120多家的办事处,齐投身于智慧云停车项目的服务中。

  为加快整合城市停车资源和提升城市交通出行效率,安居宝不仅为签订合作的会员停车场免费送出设备、升级系统,还带来收入的增加。首创三大可创收益模式:1、动态优惠停车,提高车位出租率;2、分享停车,盘活存量车位;3、会员停车,直接实现营收。以最快速度改善车场运营收益,同时实现车场车主双方共赢。

  成功案例在前,北京圆满发布

  据悉,安居宝“智慧云停车”以广州、北京作为首发站,其中,广州已有过百主要商业停车场采用安居宝停车系统,如:正佳广场、时尚天河、天河城、海心沙、花城汇、太阳新天地、高德汇、5号停机坪、世贸中心、琶洲展馆、流花展馆、广州跑马场、珠江道广场、达标国际广场、东方广场和丰兴广场等。

  在北京发布会现场,共有128家企业签订了项目合作意向书,共覆盖约600家停车场,近20万个停车位。安居宝城市云停车联网系统全国推广北京站告捷,下一站上海,敬请期待!


关键词安居宝云停车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