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科葩人脸识别门禁变革智慧小区管理模式

2015-08-19 15:38:29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tuguiyin 收藏本文
摘要:  随着智能化的普及,人脸识别门禁技术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并已经成为现代化住宅社区的标配设备。但目前绝大多数小区门禁系统依旧采用ID卡的方式,即进出小区或楼宇时通过刷ID卡来开门。

  随着智能化的普及,人脸识别门禁技术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并已经成为现代化住宅社区的标配设备。但目前绝大多数小区门禁系统依旧采用ID卡的方式,即进出小区或楼宇时通过刷ID卡来开门。看似简单的一个刷卡开门动作,却存在较大的使用弊端和安全隐患:如忘记带卡时,住户进出小区会带来不便 ; 小区物业为每个住户配置的卡的数量有限,增加一张卡需要支付额外费用 ; 若卡丢失,并被不法分子拾到后,即可随意开门进出; 或者在保障性住房核查时,必须采用人工核查。

  不用门禁卡,把脸对准人脸识别门禁机,不到1秒的识别时间,门“嘀”一声就开了。记者昨日了解到,深圳天地集团旗下天地峰景小区,率先使用人脸识别门禁系统。该小区在每栋楼地面的大门和地下室出入口都安装了人脸识别门禁系统。住户可在管理处采集脸模,人脸注册成功后在门禁处扫描脸部核对信息即可进入小区,不需再随身携带门禁卡。

  (天地峰景小区住户正在注册试用人脸识别门禁机)

  通过记者随机采访发现,天地峰景小区的住户,大多数的住户支持使用这一系统。 住户杨女士住在天地峰景小区3号楼,她表示,人脸识别门禁系统使用起来很方便,没有什么不适应,和刷卡的门禁系统相比,安全性更高,陌生人想要随便进入也不可能。另一位张阿伯就说道,以前小区会有很多贴小广告的进来,现在安装了这个系统,贴广告的几乎就看不见了。张阿姨则是这样对记者说,每天早上都要出去买一家人的菜,经常两个手都是提满了菜,还要空出手来找门禁卡,实在是很不方便,现在只要头一抬就能开门,确实方便了很多。

  (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工作原理)

  据了解,该人脸识别系统是由深圳科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资料显示,深圳科葩作为全球领先的人脸识别技术和产品提供商,为小区门禁、楼宇对讲、金融及安监安防等系统提供一系列智能化应用。在安防方面曾多次成功布控监狱、银行等重要领域。此外,在智慧小区方面也有南昌方正集团小区、广西新合园小区等优秀案例。

  那么,这套人脸识别门禁究竟能给小区业主及物业管理带来什么样的便利?

  对于居民来说:

  1、 他们只要预先去物业登记好人脸,当他们站在人脸识别门禁机前,人脸就会自动抓拍,比对成功后,门将自动开启,不再需要额外带门禁卡。当双手都提满东西时,不需要再经历一个“放东西—找钥匙—开门—再拎东西”这样的流程。而且,人脸识别开门非常快,不到1秒就能够识别完成。

  2、 当同一住户下有新增人员时,例如父母一同来居住的这种情况,可以直接到物业办理人脸登记,而不需要再行支付办卡的费用。对于租户来收,入住时采集人脸注册,搬走的时候只需要在后台删除人脸信息,不需要门卡押金,更加方便。

  3、 科葩自主研发的X-Face人脸识别技术能够支持1:N匹配,支持多角度识别,不受发型、妆容、眼镜的影响。且系统内置“自学习功能”,能多次记录住户每次刷脸的照片,提供多样比对。因此即使改变发型,或者换了个眼镜,系统同样能准确识别,不需要重新去物业登记。

  对于物业管理来说:

  1、 使用人脸识别门禁后,只需要住户在办理入住手续的同时录入人脸信息。即使

  同一住户下有新增人员,居民也将主动前来办理,同时方便社区的人员管理。

  2、 人脸识别门禁系统还可根据出入人员情况设置门禁权限,例如针对快递员、送

  水工等都可设置不同时间段,不同的门禁点。

  (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拓扑图)

  综上所述,门禁系统结合人脸识别,不仅便捷了居民的生活和物业的管理,同时也将更有利于社区治安管理,营造和谐、平安的社区生活。有业内人士指出,若条件成熟,该系统有望在更多的智慧小区全面推广。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科葩人脸识别门禁智慧小区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