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CES2016:这些才是真正便利生活的靠谱黑科技!

2016-05-13 10:55:32 来源:PConline 责任编辑: lqjiang 收藏本文
摘要:为期三天的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2016,再次降临中国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为中国的消费者带来科技盛宴,并将继续全面展示亚洲市场创新价值链的广度和深度。

    【CPS中安网 cps.com.cn】为期三天的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2016,再次降临中国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为中国的消费者带来科技盛宴,并将继续全面展示亚洲市场创新价值链的广度和深度。此次展会所用展厅由原来的两个扩增至四个,形成总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的动态展区(其净展览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这次展会类别中包括智能家居以及生活科技。

  智能家居近年成为发展的重点,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度。通过高科技的创新,改变我们的生活,使消费者更轻松拥有便捷的生活方式。可是近年家电产品中却出现“被智能”的现象,智能家电被吐槽成“鸡肋”功能,并没受到消费者的认可。

  在本届CES Asia上也不缺乏各种智能家居产品,这些产品无论造型还是智能化中都吸引众多消费者的眼球。家居的物联系统,电视系统的演变等等,都在探索着智能家居未来的发展方向。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盘点,将会是未来智能家电发展方向的产品。


  智能厨具

  智能家电就是为了解决我们生活琐碎事,而走访这次CES Asia最让小编吸引的是一款智能厨具。随着现在老人随着年龄的增长,手抖问题也是越来越严重。这款智能餐具很贴心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它采用了医用Tritan外壳,已通过FDA认证。

  它最特别的地方就是它能够抵消85%的手抖,其内置智能高速伺服控制系统,提供精准快速的主动防抖功能。还能自动识别并区分有意识运动和无意识运动。有效解决年相关疾病、帕金森、特发性震颤及术后康复引起的手抖症状。

  智能服务型机器人

  虽然越来越多的认可说明了智能扫地机已经开始摆脱早期华而不实的“智能”外衣,但现阶段仍有消费者对于扫地机的“智能化程度”表示还不够满意。前期发展阶段,扫地机器人的发展主要以改进扫地性能为主,那么到了现今阶段,扫地机器人在保证了较高效的清洁率以后,势必向智能化进阶,而智能化的核心,莫过于导航功能。  

  智能导航技术的意义在于,它能够让扫地机器人合理规划清扫路线,事先通过摸索与勘察并绘出房间地图。不仅能防止撞到、规避障碍物,也能一个不落地清扫那些容易被忽略的区域,效率更高。

  

   智能家居物联

  由于智能化互联标准不统一,用户操控产品时需要记下相应操作,让智能化变得更虚有。不过,近年我们可以看到360、京东、阿里等企业都在扩大自己的智能家居产品线,目的就是为了更好的实现相同平台的融合。

  除此之外,使用室内wifi利用自建设的平台。搭配产品集合的多个传感器,实现智能安防控制,智能家电控制,智能环境监测,实时监控等功能于一身。结合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支持用户利用智能手机等移动终端,对家电、照明、安防等设备进行智能管理。

  通过家居物联系统,用户可利用一款智能家居APP集中管控所有设备,自定义智能生活应用场景,打造适合自己需求的智能生活。还能通过智能插座,让原本家里的旧家电瞬间变得智能化。能远程通过APP进行操控开或者关,并不需要改动家电产品本身的功能。

  总结:其实智能设备并不是添加wifi,实现远程控制功能。而是根据用户需求,建议消费者选择基于同一技术协议统一标准的智能家居产品,可以在同一个系统平台上进行控制和管理,实现真正的互联互通。

关键词CES2016智能家居物联服务型机器人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