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刚出“进博会”,又来“家博会”,智能家居很忙!

2018-11-23 15:16:44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近日,第十二届中国(合肥)国际家用电器暨消费电子博览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会集中展示了智能家电、消费电子、人工智能及语音穿戴设备、智能家居系统等新产品、新技术。一批“中国智造”和黑科技产品集中亮相。

    【CPS中安网 cps.com.cn】近日,第十二届中国(合肥)国际家用电器暨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家博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会集中展示了智能家电、消费电子、人工智能及语音穿戴设备、智能家居系统等新产品、新技术。一批“中国智造”和黑科技产品集中亮相。

  近几年来,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发展,智能家居市场又迎来新一轮的发展周期。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官网发布的大数据中,智能家居是进博会采购商最感兴趣的前十类展品之一。艾瑞咨询报告指出,2017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为3254.7亿元,预计未来三年内市场将保持21.4%的年复合增长率。智能家居作为未来朝阳产业,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从小米、阿里巴巴、京东等中国互联网巨头,再到众多新创企业,都先后宣布布局智能家居领域。

  迎接消费升级,企业加快转型智能化

  传统制造企业纷纷加快向智能化转型的步伐,争夺智能家居市场蛋糕,家电产品已经呈现出集体智能化趋势,搭建智能家电生态系统已经成为产业竞争的焦点。

  众多传统制造企业纷纷入局智能家居行业,这使得智能家居同行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随着智能家居市场推广普及,消费者的使用习惯正在逐步培养,电视机、冰箱、洗衣机、空调产品等家庭核心产品都开始往智能、健康、节能等方向靠拢。

  智能家居巨大的市场容量,引发美的、海尔等传统制造业巨头纷纷入局。为提高智能家居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扩大智能家居产品的市场份额,家电制造商只能不断改进生产工艺、提升产品品质,以此获取竞争优势。

  未来智能家居产品制造或发生这些转变

  在技术升级不断加速的新时代,家居行业既进入了难得发展机遇期,也面临着重重挑战。当前虽然我国的智能家居市场空间广阔、产品类型多样,但是智能家居产品的普及率与欧美等国家相比仍存在着一定的差距,我国智能家居产品的国际化市场还有待扩大。因此,一些有识之士立足实际,开始积极探索中国智能家居行业未来的发展之路。

  随着智能家居产业的逐渐发展成熟,消费者已经不再满足于简单的实现对智能家居产品的控制,而是希望通过感知技术,实现智能家居设备的多元化交互。今后,在业界人士的共同推动下,我国的智能家居产品制造或将向着以下这些方向加快转变。

  1、以内容为中心。拿智能电视来讲,智能电视除了具有基本的电视剧、动画片等视频播放功能外,它还可以实现音乐播放、与移动设备互联等功能。因而,未来的智能家居产品除了外观设计等因素外,内容是否多元和有趣也将对消费者的购买力造成一定的影响。

  2、以用户的需求为导向。实际上,一款智能家居产品无论功能多么齐全,只有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望,真正用于实际生活中,才能使其价值得以体现。未来的智能家居产品,将能满足用户多元化的需求。

  3、以智能化功能打造核心竞争力。消费者购买智能家居产品是为了获取相应的使用价值,如果一款智能家居产品徒有其表,但实际功能并不完善,那么这款产品要想实现规模化推广将存在一定的困难。

  结语

  随着物联网技术及5G技术的快速普及,智能家居企业正在不断攻克技术瓶颈,行业将迎来发展黄金时期。此外,目前我们国内智能家居整体渗透率不到1%,而我国消费者对于智能家居的认同感较强,我国智能家居的增长空间巨大。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进博会家博会智能家居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