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武汉2019年将新建400个智慧平安小区

2018-12-21 08:42:06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 wwb 收藏本文
摘要:据了解,武汉市已建成的智慧平安小区案发率均为零,2019年还将再建设400个这样的小区。

    【CPS中安网 cps.com.cn】12月13日,武汉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的“我是武汉好声音”第二十四期“打造最具幸福感的平安城市”活动,在黄陂区首个“智慧平安示范小区”天纵城小区举行。这里的业主,输入密码或打指纹进小区,遇到紧急情况可用一键报警器报警,“很有安全感”。

  2018年,武汉市公安局紧紧抓住武汉将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契机,推动社会治理与现代科技深度融合,打造了100个智慧平安小区,实现社区警务智能化采集、数据化分析、自动化提醒、可视化监督。据了解,已建成的智慧平安小区案发率均为零,2019年还将再建设400个这样的小区。

  盘龙城派出所民警司孝义告诉记者,他负责的辖区有5.3万人,包括两个社区和刘店村部分村湾,共6个小区,天纵城小区是其中之一,“这么大的范围,虽然只有我和一名辅警管理,但我们有安保队伍和广大的业主志愿者,更有高科技的技防设施”。

  智慧平安小区有哪些方式可保业主平安?司孝义进行了现场演示。在小区门口,由于他的身份信息已提前录入管理平台,他用输入密码、打指纹、扫手机二维码等方式就能进小区,记者只能作为访客用身份证登记后,经保安授权才能进去。

  小区内的技防设施更加全面,从天上到地下形成一个立体防护。刚进小区不远,正面就有一个智慧感应摄像头,司孝义介绍,摄像头可监控进出小区的主要通道,“我们设置了一个防范区域,万一这里发生紧急情况,比如人太多、出现堵车等,影响业主回家或消防车进入,管理平台会自动报警,提醒保安进行疏导”。

  右边的花坛旁设置了一台约两米高的一键报警器,上面有摄像头、警灯等,可24小时工作。司孝义按下按钮和警务室对话,说明现场有紧急情况,不到20秒,3名保安就赶到了。

  据介绍,这个小区共有380多个摄像头,全方位无死角进行监控,如发生车辆擦碰、高空抛物等情况,都可通过监控回放进行还原,方便后期处理。该小区还设置了非机动车停车场,业主的电动车可统一停放、充电。

关键词武汉智慧平安小区建设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