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家庭安防百亿市场崛起 此时发力正当时

2019-02-14 09:08:50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wwb 收藏本文
摘要:随着科技发展,“智能”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和社会潮流,智能家居行业也紧跟潮流,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涉足研发,中国智能家居市场正呈现出勃勃生机。

    【CPS中安网 cps.com.cn】随着科技发展,“智能”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和社会潮流,智能家居行业也紧跟潮流,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涉足研发,中国智能家居市场正呈现出勃勃生机。

  家庭安防正在成为智能家居产品中日益崛起的一部分,据相关数据统计,家庭安防类设备在2020年将创造一个价值470亿美元的市场,这也将是智能家居领域不可小觑的市场。家庭安防大致分为以下部分:

  室内视频监控设计

  室内视频监控系统通常包括视频采集、视频传输、视频信号储存、与显示部分。视频采集可根据需要在家庭内安装若干台网络摄像头,分别监控主要出入口位置,如在客厅的某个角落安装一台家用网络摄像头,就能监视客厅的大部分区域;如果在门口安装一台摄像头,就能够监视到入侵室内的人员。

  目前市面上不少家用监控产品,在技术方面都有很多创新值得学习,有些家用摄像头的机器学习技术利用与大脑中的神经元网络相似的方式来适应新的信息,可以识别出在你家门廊处是否有狗狗、猫咪,或者是快递包裹。有些家用监控会自动分析录制的视频,只显示几分钟或是几张截图就能让用户了解所需的信息,而不是回顾一整天的内容。有些家用监控可以辨识家人与入侵者之间的差异,而不是引发虚假警报,甚至还能在装修时监控装修工人的一举一动,一旦出现违规时,会第一时间通知用户。

  室内防盗设计

  家庭防盗报警系统按区域不同分为住宅周边防盗系统和住宅室内防盗系统,当用户出门后,住宅周边防盗报警系统和室内防盗系统都会开启,当有人非法入侵时,智能控制主机就会将报警通过手机、短信等形式通知用户及小区物业管理部门。在进行家庭室内防盗时,要注意如下两点:一是根据房间情况确定需要防范的范围,二是在弄清楚容易入侵的位置和区域后,根据用户的周边环境,小区的保安措施、家庭环境等决定设置防御的个数。

  室内防火系统设计

  室内防火系统有家用火灾探测器、家用火灾报警控制器和火灾声光报警器组成。其中家用火灾探测器的主要作用是监视环境中有没有火灾的发生,家用火灾探测器通常用可燃气体传感器和烟雾传感器。业主可根据实际需求有选择地进行安装。家用火灾报警控制器应设置在明显且便于操作的位置,具有可视对讲功能的家用火灾报警器应设置在进门附近。火灾声光报警器应具备语音功能,且能接收联动控制。

  但值得注意的是,家庭安防仍处于起步发展阶段,市场法规并不完善,市场运作并不成熟。没有相关标准,或者标准滞后等等原因,是民用安防市场至今还没有得到大面积普及的原因之一。由于缺乏标准,市场上同类产品无法兼容,行业难以向更高的层面进行发展。此外,产品同质化严重影响着民用安防市场的健康发展,企业在产品研发上投入不足,对品牌的维护和提升重视不够,厂家之间的实力参差不齐,市场上山寨横行。山寨横行,同质化严重成为压在消费者选择产品面前的一座大山。

  安防企业要想站稳脚跟,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那就只能从产品出发,做好产品,简易操作,增加智能化功能。要真正打开这片市场,安防企业更应能重视过往的不足——闭门造车、理想主义、轻视线下销售、品牌建设等元素,如果仍然沉浸在设计产品,无视用户的感受,那么只不过又是春梦一场。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家庭安防百亿市场社会潮流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