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品牌战略助艾美特领跑小家电市场

2008-05-05 00:00:00 来源:中国现代企业报 责任编辑: boxer8888 收藏本文
摘要:

   3月,国内最大的家用通风电器具制造商艾美特的商标(AIR鄄MATE)被国家工商总局正式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这标志着艾美特在品牌建设方面再次迈入新纪元。艾美特电器副董事长蔡正富表示:“获得‘中国驰名商标’荣誉,无疑是国家对艾美特品牌战略的肯定,对艾美特人数十年坚持不懈进行商标保护工作的认可与褒奖。”

  赢在起点谈及艾美特得之不易的“中国驰名商标”称号,蔡正富感慨万分:“商标是品牌的核心,也是企业知识产权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要打造具有竞争力的商标和品牌,必须塑造独一无二的商标个性和品牌个性。要做到这一点,路程却很长,必须在商标注册、价值提升和保护机制等各个环节上做足工作。正是认识到这点,艾美特自成立之日便对企业的商标给予了足够重视。”

  艾美特在创立之初,首先以OEM、ODM形式成功进军全球对设计品质要求最高的欧洲市场。通过与世界知名品牌合作,快速建立起强大的国际市场。这为艾美特的自主商标与品牌建设提供了资金和充足的经验。

  1993年艾美特开始设计、命名并注册自己的商标———“艾美特”(AIRMATE)。蔡正富说:“艾美特人要用这个商标,向世人传递我们热爱生活、追求完美、立志创新的产品理想和人文追求。”

  随后,艾美特将企业名称(商号)正式更名为“艾美特”,从而实现了产品商标、企业商号和企业标志(司徽)的三位一体,并实现了从OEM、ODM到OBM的全面转变,走上了品牌建设之路。

  正是基于这种对品牌建设的高度重视,使得艾美特的品牌发展如虎添翼。在15年时间里,艾美特已成长为国内精致小家电的代表品牌,连续数年电暖气市场占有率第一,电风扇市场占有率第二,并获得了深圳市“公众最喜爱的十大商标”、“广东省著名商标”、“国家电风扇产品质量免检资格”和“中国名牌产品”等众多荣誉。

  在国内盘踞中坚品牌后,艾美特逐渐走向国际,成为国际知名的电风扇品牌之一。其产品畅销日、韩、英、美、法、加拿大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日本东芝、三洋、德国好运达、法国赛博等众多世界著名品牌的指定供应商。而且,艾美特已经占据了欧洲最大的电风扇市场份额,仅在以设计著称的意大利,艾美特电风扇就连续多年销量雄踞第一,市场占有率达30%以上。在日本,每三台电风扇中,就有一台是艾美特生产的。

  此次艾美特获得的“中国驰名商标”,是国家对其商标及整个企业的认定,也为艾美特维护自身品牌权益提供了强有力的维权武器。蔡正富表示:“现在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对于艾美特具有两层含义:一是在国内,实现了从中国知名品牌到驰名商标的飞跃;二是在国际,进一步加强了艾美特的国际品牌竞争力。”

  着眼未来“对艾美特而言,‘中国驰名商标’不仅意味着‘一个丰碑’,更意味着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蔡正富说,“中国驰名商标”殊荣的获得,不仅意味着艾美特成为中国小家电行业率先拥有驰名商标的企业之一,使艾美特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同时,也意味着“艾美特”从此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179个成员国和世贸组织的148个成员国内将受到应有的保护,在国际市场上获得了一个“护身符”,为艾美特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铺平了道路。

关键词品牌艾美特领跑市场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