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TCL新变频创造新生活

2008-12-08 00:00:00 来源:博锐管理在线 责任编辑: boxer8888 收藏本文
摘要:

  综观整个家电行业,新兴技术成为家电制造中最具优势的发力点,长期以来都占据核心竞争力的地位。近年来,受全球经济形势低迷的影响,通常欧美发达国家会采取较高的贸易壁垒以保护本国的制造业,其中最常采用的反倾销策略,利用专利技术保护的利剑,向发展中国家的家电企业进行专利技术高额索赔,以此抢夺市场资源。在此背景下,企业是否拥有自己的专利技术,决定着企业能否在竞争中掌握话语权。

  TCL商用空调起步于2003年,到2008年,已经历经五年的发展,经过自主创新,现在已经完全掌握变频产品的核心技术,拥有行业内系列最全的变频机系列。整个产品线拥有十大系列508个型号,以五大系列产品为主:V系列全变频中央空调,A系列冷热水机中央空调,H系列户式中央空调,M系列多联机中央空调,U系列单元式中央空调。

  2008年6月份,TCL商用空调第五代Vd+直流变频模块机组(R410A冷媒)隆重上市,成为国内第三家掌握直流变频模块技术的公司,标志着TCL商用空调变频多联机技术发展到了新的时代。TCL商用空调对多联式中央空调的变频多联技术进行了数次技术改良,从最初的非变频型的产品到交流变频多联产品,再到直流变速多联产品,目前已经形成了以直流变速为核心技术、最大到48Hp的一拖多系列产品,可以满足任何不同面积要求、不同装潢要求、不同节能要求的安装环境,成为2008年工程机的畅销产品。

  TCL商用空调Vd+直流变频模块机组与其他商用空调相比,具有技术含量高、安全环保、稳定节能等优势,突出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最新直流变速涡旋压缩技术:TCL商用空调Vd+直流变频模块机组产品采用最新的压缩技术,使得压缩机的性能获得极大的提高,确保产品在使用中更高效、更节能、更静音,目前该项技术只用于TCL商用空调最尖端的商品,与一般的转子式压缩机相比,能确保空调运行时稳定可靠、效率更高、转音更低。同时,内部采用粗磁阻直流变速电机、正弦直流变频器、数字信号处理器、高压腔涡旋压缩机,配合日本大金企业成熟的冷媒控制技术,有效避免冬天压缩机的损坏,与一般低压腔压缩机相比,效率提高10%以上,而且更加安全可靠。

  2、优异的冷媒、冷冻机油控制技术:TCL商用空调Vd+(R410A)直流变频模块机组产品通过交叉回油方式,解决以往连接中回油出现的问题,可实现多台压缩机连接。而一般的压缩机连接方法,采用交互运转压缩机回油方式或强制供油的方式,因此导致效率低下。通过精确控制冷媒、冷冻机油的流动和状态,使配管长达150m,实现室内外机之间的距离在业界达到最高,也使得设计不再受冷媒管第一分支处算起的距离制约,室内机布置灵活性高于国内其他水平。

  3、智能除霜技术:一般的空调长期使用后换热器会受到污染,换热能力减弱,冬季时空调误认为需要经常频繁的停止制热来除霜,常处于“空除霜”状态,从而大大影响了制热效果。Vd+直流变频模块机组产品的智能除霜技术,可自动辨别室外机污染与积霜情况,确切判断除霜时间和清洗换热器时机,因此可显著提高除霜检测的精度,同时也可以对空调系统进行有效的维护保养。

[NextPage]

  除此之外,TCL商用空调Vd+直流变频模块机组系列还具有独立空气清新装置技术、超长冷媒配管技术、自动检测技术等一些先进的技术优势,TCL商用空调在技术上的领先地位,使TCL商用空调在行业竞争中一举脱颖而出。

  与此同时,更多热爱地球、热爱生活的人们越来越关注到日益严峻的环境问题,越来越多的人从身边做起,投身到保护环境的行列当中。使用环保型产品已成为社会性的趋势,并成为大众性的时尚潮流。TCL商用空调Vd+直流变频模块机组产品便是环保型的产品,该系列采用的是无色、无味、无毒、不具可燃性的R410A冷媒,也不含破坏臭氧层的氯元素,有效保护了大气臭氧层。同时,使用新冷媒的产品冷媒充注量明显减少,大大降低了CO2 的排放量,有效防止地球暖化,与传统的R22冷媒相比,具有卓越的性能优势。

  在产品的外部材料选购上,TCL商用空调Vd+直流变频模块系列选取的是无铅PC面板,使产品更具有环保性,产品所使用的底盘是无需涂层的材料,可以便于回收利用。

  TCL商用空调Vd+直流变频模块机组设计的每台内机可选配换新风装置,每台内机每个房间的换气量高达25~45m3/每小时,使室内形成正压换气,让室外新鲜空气源源不断进入室内,有效预防现代家居中的二氧化碳、烟味、高致癌物甲醛、苯类、体味和疾病等污浊气体引起的疾病交叉感染问题,实现真正的环保健康。

  2008年,TCL商用空调先后中标多个大型工程项目。5月,TCL商用空调北京营销中心中标北京市后现代城项目,合同签约总金额达800多万元,主要机型为户式变频多联机组H系列。7月,上海营销中心中标上海三枪集团办公楼展示厅,中标机型为直流变频机组Vd+系列,中标金额249万元;8月,又中标上海世博会工程项目,主力机型为U系列和V+系列,以高端机型V+系列为主,中标金额达425万元。8月初,河南营销中心中标黄淮学院图书馆工程项目,中标的主要机型是M系列和U系列,中标金额达200多万元。11月,福建营销中心中标福建莆田中行大厦项目,选用的是V+系列高端产品,中标金额达160多万元。11月中旬,宁波营销中心中标了绿城·宁波科技研发基地3C地块5#楼VRV项目,提货额达260余万元,主要机型Vd+直流变频模块系列。

  从这一系列的中标项目中,客户反映最多的还是TCL商用空调卓越的产品性能,TCL曾与世界一流品牌日本大金空调进行合作,通过借用大金的先进技术,采用大金的压缩机,主要部件全部原装进口,使TCL商用空调具备了先进的品质,加上产品性价比高等特点,使TCL商用空调在行业竞争面前,占有绝对优势。特别是高端产品中的Vd+直流变频模块系列,客户普遍反映该系列产品具有制冷制热速度快、噪音小、面板美观、性价比高、品质优秀等特点,成为2008年的首选产品,彰显了TCL商用空调在变频技术上的领先优势。

  据TCL商用空调宁波营销中心的负责人介绍,TCL商用空调Vd+直流变频模块系列成为今年的畅销产品,主要原因在于TCL商用空调在直流变频领域的技术优势。以宁波营销中心为例,今年6月推出了Vd+直流变频模块商用空调后,投放市场短短半年不到的时间,仅在宁波市场上就成功签下超过500万元的高端项目工程,标志着TCL商用空调直流变频技术已经走向成熟,成为国内品牌变频领域的领头羊。TCL商用空调Vd+直流变频系列产品依靠TCL集团强大的支持力度、灵活的价格政策、优质的品质保障,使TCL商用空调在浙江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展望2009年,由于TCL商用空调高端Vd+直流变频技术的日渐成熟,TCL商用空调在2009年将以政府攻坚项目为突破口,以服务致胜为主题,坚决打好服务战,开发优质客户来发力TCL商用空调市场。TCL商用空调整个团队相信,2009年将是技术取胜的一年,TCL商用空调将凭借着高端的直流变频技术、快速的研发生产力发力商用空调市场。

关键词TCL新变频创造新生活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