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行业资讯

楼宇对讲模块化设计将提升市场发展速度

2009-10-30 11:10:15 来源:千家网 作者:Remen 责任编辑: jj123 收藏本文
在工业产品整体造型设计中,针对产品整个生命周期各个目标的模块化设计方法,可用于新产品的模块化设计、非模块化产品的模块化设计、以及现有模块化产品的改进模块化设计来实现。

  模块化设计方法


  在工业产品整体造型设计中,针对产品整个生命周期各个目标的模块化设计方法,可用于新产品的模块化设计、非模块化产品的模块化设计、以及现有模块化产品的改进模块化设计来实现。其大致方法如下:


  1、确定该模块化产品的目标域


  包括:要达到的目标、功能、目标的重要性程度;对总目标总功能起作用,同时与模块化设计相关的各种因素进行描述、定义;设计种类(全新设计、适应型设计、变型设计);生命周期;设计规模等。


  2、分解和划分整体功能模块


  首先,根据产品所涉及的技术范围,分解出二级功能模块和部件模块。若是开放性设计,则构造出功能结构框架;对适应性设计,则从现有产品中构出各模块之间接口形式。然后,确定各模块的目标。


  3、多角度分析


  针对要实现的目标,从安装形式、空间几何关系、实现功能种类等几方面对基础模块进行分析,定义出量化的对目标的影响因素及两两零件相连的重要性程度值。


  4、具体设计实施


  加入适当的约束条件创建模块,形成一个模块化数量减少的模块化产品;根据整体功能目标,可以对约束目标进行调整,做出多种方案用于优化、比较。在产品造型设计的实际应用中,要求工人设计人员具有较高的技术水平、表达能力,在产品开发的环境中,能够准确地抓住各个专业系统的特点,用简练的专业语言和绘画语言设计,有效管理模块化、系列化产品组织的复杂设计,并将总体的设计意图和方案有效贯彻失踪。通过循环优化,完成产品的整体设计,并及时丰富和完善模块化与系列化的资源库。


  楼宇对讲产品模块化设计的特点


  随着目前客户对个性化产品需求的逐渐加强,传统的呼叫开锁功能已经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目前国内楼宇对讲厂商的产品,大多都有数十、甚至上百种之多,如果没有模块化的生产工艺,无论是对研发、采购、生产等各个环节而言,这无疑都是一场难以形容的悲剧。而楼宇对讲产品除了最基本的功能外,大多具有门禁、安防报警、信息发布等模块,只要经过合理配置,便能满足不同客户的大多需求。


  1、智能可是对讲模块


  模块采用大容量设计,融入多通道技术,允许多个围墙机同四个不同楼号的住户同时对讲。


  2、门禁控制模块


  以个人为单位为控制模块,进行身份验证,可提供安心便利的服务。这一模块,可以对大堂入口处、电梯门口进行IC卡认证,通过多种认证方式确保信息准确;还可以在车场出入口、常用通道进行IC卡认证,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


  3、安防报警控制模块


  分机上配置安防报警模块,最多可设置8个防区,当业主按下紧急求助按钮或在布防中触发探头时,家庭智能终端及时将报警、求助信息上报至物业管理中心。


  4、信息发布模块


  通过此模块,物业管理公司可利用小区智能管理系统,为物业管理方和业主建立双向沟通的服务平台。


  5、智能家居控制模块


  业主对家电的控制不受距离限制,在安防网络中实现协同工作。


  6、电梯联动控制


  通过这一模块,智能召唤和控制电梯,将电梯与安防结合,实现联动控制。以企业对产品的模块化设计,首先是在产品的外观设计上,形成几个系列的产品。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