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行业资讯

2009年中国家居市场盘点 环保节能唱主角

2009-12-15 15:12:50 来源:搜房网 作者:蓝莓 责任编辑: lidant 收藏本文
2009年的家居市场,尽管被冠上了“金融危机”的大帽子,市场却没有想象中那般冷清、萧条。从业者的应变能力、消费者的生活品质,为整个行业营造了一派积极乐观的氛围。

  2009年的家居市场,尽管被冠上了“金融危机”的大帽子,市场却没有想象中那般冷清、萧条。从业者的应变能力、消费者的生活品质,为整个行业营造了一派积极乐观的氛围。而与此同时,不和谐的现象也发生在我们周围,挑战着家居行业与市场的规范与标准。


  2009年初开始,美国、欧盟等发达国家和地区高筑“绿色壁垒”,提高进口家具的准入门槛,使我国家具产品出口受挫,促使不少家居企业开始把目光对准国内市场,积极响应政府“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促就业、惠民生”的号召,将实惠还于本地消费者,使消费者以更优惠的价格买到质量更好的出口产品。6月,“香港家具周”在北京居然之家拉开帷幕,30多个香港著名家具品牌纷纷在京城亮相,以优惠的价格和诱人的大奖分食京城家居市场。


  至10月,家居市场价格优惠也达到了巅峰。国庆与中秋碰头,成就了“最长黄金周”。8天的时间,整个京城的家居业销售额创出新高,其中的首要“功臣”,当属各商家之间的“折扣战”。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蓝景丽家、万家灯火、福丽特、集美等的几家大型,纷纷打出优惠、打折、送返金券等促销标语,各家都是顾客盈门。


  点评: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以出口为主的家具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与挑战。他们的积极应对——纷纷转向内销市场,让国内的家具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起来。而另一方面,却也让平时对着高档进口家居产品望而却步的本地消费者,能够以实在的价格购得满意的商品。这也正应了那句话——几家欢喜几家愁。


  2009年,轻舟推出了低碳小屋,科宝·博洛尼与爱格板材打造零污染家装,全球自动化控制和智能家居技术的领导者霍尼韦尔则推出了单户家庭使用的智能家居系统……这一系列产品都在预示着,环保节能将是未来永恒不变的家居主题。据统计,我国建筑能耗占全国能耗总量的30%,光是每年建筑消耗的电能就已经达到三峡年发电量的6倍。同时,建筑还消耗了50%的水资源、原材料,“贡献”了50%的空气和水污染、48%的固体废弃物。


  点评:环保节能生活已经越来越成为高品质生活的一大衡量指标。在2009年中旬举办的“2009~2010中国家居设计流行趋势发布会”上,专家及资深设计师都预测2010年的家居流行趋势是“绿色”——环保、能源化和简时代将成为2010年比较受欢迎的家居设计元素。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