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其他

西安市城区居民将使用新型智能用电系统

2010-01-05 15:22:53 来源:西部网 作者:lan 责任编辑: xiaolan 收藏本文

  2010在西安市城区内"一户一表"制用户将使用新型智能化电表,为下一步阶梯式电价改造打下基础。


  4日,陕西省电力公司公布了2010年智能电度表改造计划,今年从3月份开始,西安市城区范围内的"一户一表"用户,将逐步推广应用营业区域用电客户直接抄表到户、收费到户、服务到户,真正实现同网同价的标准。这种智能化电度表将让市民明明白白消费。省电力公司营销部主任高英南说:员工抄表不再去各家各户采集,通过我们有一个采集系统,直接可以传输到我们系统的采集的集中器上,就可以了解(电表)情况,第二个方面可户也能随时掌握自己的用电信息、用电情况。


  智能电表今年将首先在城区内82000户居民家中试点应用,下一步智能用电系统还将逐步完善,经过用电侧的智能化建设,也将进一步拓展收费渠道,到时候市民就可以实现多种缴费形式,电力部门信息将与直抄到户的市民直接连网,方便了解信息和查询。


  高英南:缴费就是多种缴费形式,你到营业厅也可以,还有网上缴费,电话缴费,自助终端缴费等等一系列的缴费方式,包括现在利安社区电超市,这些都可以。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