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其他

网络集采橱柜采来隐忧

2010-03-10 11:45:52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lan 责任编辑: xiaolan 收藏本文

  “若是我家的橱柜出了问题,仅凭一个电话号码,我能找到管售后的吗?”家住明德门的李女士去年通过网络集采活动购置了一套价值1万余元的橱柜,可近期当她陪同家人想再去购买该商家的橱柜时,却发现原来的店面已经易主。昨日,李女士在本报与西安新闻网搭建的3·15投诉平台上道出了自己的担忧。


  网络集采橱柜受追捧


  去年3月份,家住明德门小区的李女士开始了自己的装修计划,定橱柜自然排在了装修的前几位。经常上网做家装功课的她,无意中在搜狐家居的西安装修论坛上发现,一位热心的网友发出了征集集采橱柜的通知。这位网友称自己在考察了多家橱柜后,发现三森建材城某商家的橱柜质量好性价比不错,若能号召更多的网友参与,价钱还可便宜。


  正在为定橱柜左右为难的李女士于是参与了热心网友发起的活动,并最终在该店下了订单。一个多月后,价值1万多元的橱柜安装完毕。


  想再订货店面却已易主


  李女士的橱柜正式使用半年多来一直没有任何问题,不少来她家的亲戚朋友也对这套橱柜非常满意。最近,她陪同亲戚再次来到三森建材城,想再订套该商家的橱柜。找到原来的商家店面地址后,李女士却发现原来的店面已经改换。向周围商户打听得知,原来的橱柜商家前不久就已经改行,不再经营整体橱柜生意。


  拨打当时订单留下的电话,对方表示售后服务不用李女士操心,他们会根据当年的合同负责。可仅仅凭借一个手机电话,李女士还是很不放心。她说:“商家转行时并没有主动给我们打电话通知,我们是回头找才发现的。若有消费者是两三年后才发现店面不见了踪影,那时商家的电话还能接通吗?”


  商家若蒸发卖场有责任


  目前,让李女士庆幸的是家里的橱柜还完好无损,没有任何质量问题,商家的电话也还能接通,并没有彻底“蒸发”。但让她担忧的是,万一商家彻底失踪,自己的橱柜出了问题又该去找谁呢?


  昨天,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西安市消费者协会。据消协副秘书长马世群介绍,如今通过网络进行的团购活动越来越多,也有一些消费者因售后服务或者购买中的纠纷投诉到市消协。具体到李女士的案例,若商家出现彻底“蒸发”的情况。按照消法的相关规定,由于商家是在卖场里经营,同时消费者购买产品时同时也看中了卖场的信誉度,因此消费者可以找卖场进行索赔,卖场也应负起相应的责任。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