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行业资讯

VLAN网络型录音设备对讲机录音方案

2010-03-16 09:23:03 来源:杭州雨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作者:josem 责任编辑: cps911 收藏本文
对讲机是用来传输讯息发布指令的,这么重要的内容,如果像泼出去的水一样无据可依,势必带来很大的麻烦,所以有必要对其进行录音保存。

  一、基本需求描述


  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蒸发了就找不回来了,如果有了先进的录音设备,这句古话就不再有效。


  对讲机是用来传输讯息发布指令的,这么重要的内容,如果像泼出去的水一样无据可依,势必带来很大的麻烦,所以有必要对其进行录音保存。目前市场很少能看到比较合适的对讲机录音方案,但VLAN网络型录音系统以其独特的优势轻松得实现了这一难题!



对讲机录音方案


  二、对讲机录音设计方案


  下面我们来谈谈如何这一创举是如何实现的


  1.VLAN网络型录音系统对对讲机录音的连接方式示意图


  2.方案实现说明


  VLAN与电脑连接的方法与录电话相同,将VLAN接入局域网(没有局域网的话可用交叉网线直接与电脑网卡相连),然后在局域网中任意找一台电脑安装录音程序。VLAN的音频输入口与对讲机的音频输出接口用音频线或电话线(接头需特制)相连即可。


  其中,VLAN录音设备不限于VLAN-100/100CF(单路录音),如果有4个频段需要录音,可以并联4个VLAN-100或1个VLAN-400(四路录音),更多路可叠加。录音方式可以用声控,也可以根据时间等方式进行录音。此方案不仅可以录音,也可以通过网络进行实时监听、查询。


  VLan-100/400数字录音机特别针对即装即用的小轨数录音需求所开发,由于整套解决方案以单机盒(可堆叠扩充)及网络连接架构作为系统核心,因而免除庞大主机以及繁复安装的困扰,即使搭配轻巧的手提电脑亦可立即使用,与计算机硬件毫无关系。此外,由于其强大的网络传输能力以及与标准WAV语音格式兼容,使得进行系统监听与语音记录查询/播放不再限于本地,而可以是网络或Intranet的任意一端点,大幅提升系统使用的方便性。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