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行业资讯

楼市新政出台 波及楼宇对讲行业

2010-04-22 17:04:51 来源:千家网 作者:josem 责任编辑: cps911 收藏本文
国务院17日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落实各地区、各有关部门的责任,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切实解决城镇居民住房问题。

  国务院17日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落实各地区、各有关部门的责任,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切实解决城镇居民住房问题。这是继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定调采取更有力政策措施遏制高房价、15日公布提高第二套房贷首付、利率等部分政策后,推出的更为严厉的措施。通知要求,坚决抑制不合理住房需求。实行更为严格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要严格限制各种名目的炒房和投机性购房。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价格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地方人民政府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临时性措施,在一定时期内限定购房套数。


  楼市新政强于以往


  此次楼市新政力度要远远强于以往,下面是北京版“国十一条”概要:


  (一)增加住房建设用地供应,2010年土地储备和一级开发投资不低于1000亿元。加大政策性住房建设力度,2010年政策房用地占住房供地50%以上,新开工和收购政策房占新开工套数50%以上。


  (二)切实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供应,加强对已供地未开工、已开工未入市项目的监督管理和跟踪服务,促开工、促上市。


  (三)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力争再用2年时间,全面完成三区三片棚户区改造和中心城区危旧房屋保护性修缮任务。


  (四)严格二套住房购房贷款管理。购买第二套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贷款利率严格按照风险定价。


  (五)个人销售普通住房营业税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免征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未满5年的普通住房和已满5年的非普通住房买卖时,营业税按全额缴纳的,方可享受个人所得税按总额1%缴纳的优惠。


  (六)在境内工作、学习时间一年以下的境外个人,不得购买商品房。境外个人在本市购买自住商品房的,一人只能购买一套住房。


  (七)加强土地供应管理和批后监管,单宗土地出让面积原则上不超过20公顷,土地出让价款首次缴纳比例不低于全部价款的50%。


  (八)加强商品房销售管理。预售许可最低规模为施工许可证批准的施工范围。取得预售许可证后,房企应在三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房源,明码标价、公开销售。


  (九)加大房地产市场执法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严厉打击无证售房、捂盘惜售、囤积房源、散布虚假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


  (十)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和信息发布。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统计、分析和监测,完善房价分类统计和发布机制,稳定市场预期。


  (十一)各区 (县) 切实落实稳定房地产市场、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责任。


  炒房客“抛房忙”


  新规的出台让一季度以来的急速升温的楼市开始出现降温的端倪,楼市新政出台4天,北京楼市新增需求锐减八成。在北京三环一项目,近期出现了大单抛售,一浙江炒房客一次性抛出20多套房源,总价近1.3亿元,折合平均单价为近4万/平方米。如此抛售大单,突破了去年12月出现的纪录。去年年底,第一轮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前,炒房客曾抛售了北京的25套房源,总价接近1亿元,抛售单价近3万/平方米。嗅觉敏感的深圳投资客,也加入抛盘行列,有的投资客一次性挂出上百套房源出售。“高位放量,这是典型的庄家出货行情!”中原地产人士表示。在上海,也有机构一次出售近百套房,单套总价接近千万,总金额高达几亿元。


  智能建筑行业或将波及?


  智能建筑行业与建筑行业息息相关,房价已出现降温端倪,而智能建筑的各个子行业作为地产市场辐射下的周边行业,必然会受楼市寒潮下房产商资金链紧缩、项目推迟开工,甚至是下马的影响。对于政策带来的影响,房产商也会做相应的调整。影响需要时间响应,SOHO中国董事局主席潘石屹昨天表示,楼市“拐点”正在逼近,住房价格到底如何变化,未来一个月时间就可以见分晓。面对变化,楼市或将受影响进入“寒冬”?还只是一些人的猜测。但是作为地产市场辐射下的周边行业,智能建筑行业需要提前做好思想准备,面对变化,及时应对。


  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一些业内资深人士。在广州从事安防的李小姐认为,楼市新政的出台,对楼市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影响,拿安防来说,楼宇对讲、门禁与楼市紧密相关,房地产利益缩小时,在对讲、门禁上的投入肯定会缩小。深圳从事系统集成的张先生的观点则是,新政立足压制炒房和投机性购房并压榨出更多空置房源,提高市场商品住房供应,从供求的角度解决房地产市场“过火”问题。从而,城市房地产数量必然迅速提升,智能建筑行业也随同发展,只是在高端智能楼宇的发展力度减少,而最基本的安保智能系统会得到更好的发展。市场定位和智能化程度的开发不同,并不阻止智能化发展大趋势,企业应该面对市场做好定位调整,顺应市场发展。


  即使面对寒流,智能建筑行业同时也存在着不少的机会。房价的变化意味着更多的人能够买房,新建小区的安防等设施也是必须要安装的,并不会有很大的影响。产品与技术的成熟也让开发商看到了智能建筑的魅力与带来的诸多舒适性,很多子系统仍然是不二选择。随着影响行业的大事件的不断出现,行业内各个厂商的机动性也会提高,更好的应对措施、更快地响应速度也是为行业良性发展提供的助力。我们也将密切关注楼市新政、房屋价格对于智能建筑行业的影响。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