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行业资讯

连锁效应或现楼市受挫 智能家居行业如何应对危机?

2010-04-30 15:23:03 来源:慧聪建材网 作者:lan 责任编辑: xiaolan 收藏本文

  根据相关部门统计的数据显示,最近一周,一线城市房屋成交量出现全面下挫,其中杭州跌幅最大,环比下跌72.55%。10个重点监测的城市中,9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跌……如此楼市现状得意于国家自2010年4月16日以来陆续出台的房地产新政,旨在“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所出现的成效,楼市受房地产新政陆续出台的影响下,对于满足刚性需求的购房者来说无疑是利好政策。但是作为房地产行业的下游产业,一旦房地产业萎靡甚至是崩盘,家居行业或许将遭受唇亡齿寒的悲惨下场。


  参考房地产行业目前的状况,家居行业暂未受大影响,但是鉴于房地产市场对家居行业产生涟漪反应,家居行业的变化会于制度出台几个月至半年之内显现。同时笔者认为,家居行业可以根据房产新政出台后,适当的调整企业短期发展策略,在市场变化之前更好的适应和调整产业结构,同时很好的规避国策带来的影响。


  家居行业受楼市新政影响时间走势


  从上表我们可以了解到,笔者认为,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走势是:猛涨——新政出台打压,观望——量价齐跌——政策完全释放,房价平稳——刚性需求带动房价新一轮上涨。而家居行业的反应相对滞后,当楼市熄“火”后,家居行业又会出现什么样的状况呢?一起来分析。


  楼市动荡 家居行业“涟漪效应”反应滞后


  面对房地产新政的出台,楼市最为敏感,反应也较为强烈。专业个贷机构伟嘉安捷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房贷组合拳出台一周后(4月19日-25日),北京房贷市场交易量较前一周(4月12日-18日)下降了15%左右。而知名经济学家分析,房地产市场将于4月份开始进入观察期,周期当在两至三个月左右。在此期间,消费者将静候政府调控政策的落实情况,并通过观察10号文件后续操作细则的实施来判断购房的时机。而观察期后,全国主要城市(以最近房价上涨迅速的一二线城市为主)的房地产市场将迎来一个价量齐跌的局面,市场整体进入调整期。


  但是,家居行业处在房地产行业的下游,在涟漪反应的影响下,家居行业中包括家具行业、家纺行业、餐厨用品行业、装修业、装饰行业等在内的行业会有2—3个月的滞后期,在此期间,他们不会受到楼市波及。


  楼市交易量下滑 五一带给家居业利好


  在楼市新政出来之后不久,家居行业便迎来了调控以后的第一个黄金周。在反应滞后的影响下,五一黄金周将成为家居企业大举促销,提成销售量的大好时期。因此,4、5月份对于家居企业的销售业绩而言是可喜的。


  前线受挫 家居行业终端消费下降


  5、6、7月份,楼市观望气氛浓厚,家居行业在经过五一大促销之后,在楼市成交量大幅度下滑的情况下,家居终端消费市场也会进入销售疲软期。


  楼市新政初具成效,交易量大举下滑。炒房团的资金转投别的行业以及刚性需求者的观望,让装修行业逐步走进疲软阶段。装修行业受挫,带来的连锁反应就是家具、家纺等产品的销售行疲软。


  2011年房地产后续政策明朗 家居行业迎来小阳春


  在市场经济的影响下,波峰波谷将会交替出现。在2010年楼市波谷出现后,随着房地产新政后续政策不断出台,国家的对楼市的政策性干预也逐渐明朗,购买者的观望情绪减弱,况且刚性需求依然存在着,楼市价格在一个区位平稳着陆后,会重新掀起一股购买新热潮,从而带动家居行业销售的发展,使得家居行业在销量下滑之后迎来一个小阳春。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