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行业资讯

智能开关向可视化与标签化方向发展

2010-06-22 15:42:51 来源:慧聪网 作者:lan 责任编辑: xiaolan 收藏本文

  世博的召开,助推了智能家居如火如荼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智能家居这一行业,智能家居市场一路绿灯。于此同时,作为智能家居市场下的智能灯控,一时间也备受关注,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所在。如果说世博让智能家居“火”起来,那么世博也着实让智能灯控“火”了起来。


  目前国内智能灯控市场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商业场所的智能灯控,另一类是住宅的室内灯控。目前商业场所的智能灯控,例如酒店、大厦等大堂、宴会厅等的灯控市场及产品已经是非常成熟,市场也比较稳定,需求量也是比较大。而另一类住宅内的智能灯控产品市场,由于家居个性化用途,所以要求价格低廉,但外观要漂亮与个性化。所以,家居市场的智能灯控产品,要成本低一点,但产品外观的要求,操作的方便性、个性化,可能会比商业场所的智能灯控产品的要求还要高。所以,这是住宅室内灯控产品的难点。


  同时,从市场角度来说,商业场所的灯控智能化已经非常成熟,基本上成为高档酒店及大厦的必配产品,而住宅智能灯控产品,现在还处于初步被接受的现状,主要被应用在视听室、客厅、餐厅、主卧等主要的家居照明环境中,但最近几年的家居灯控产品的发展情况来看,视听室、客厅、餐厅等需要情调的家居照明环境中,安装智能灯控产品已经开始出现重点配备的趋势。


  另一方面,家居灯控开关的按钮可视化、图形化或文字化已越来越迫切,因为这一些区域的灯的回路数越来越多,所以,用户无法分清到底哪一个键控制哪一路灯或者哪一个按钮实现什么灯光组合场景,所以,按键可视化、标签化的智能开关必然成为未来智能开关的发展趋势。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