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行业资讯

华北首个智能小区亮相廊坊

2010-09-27 10:19:24 来源:中安网 责任编辑: weiweid 收藏本文
通过智能交互终端的界面,居民不必出门,就能购物、预约医生、视频电话、小区订餐等。工作人员介绍:“在办公电脑装上这个终端控制软件,在办公室也可以完成控制操作。”

 


  通过智能交互终端的界面,居民不必出门,就能购物、预约医生、视频电话、小区订餐等。工作人员介绍:“在办公电脑装上这个终端控制软件,在办公室也可以完成控制操作。”


  这并非对未来生活的描述,而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场景。如上是中国经济时报记者日前在河北廊坊新奥高尔夫花园小区采访时看到的情景。该小区是华北电网公司承担的国家电网公司智能小区样板示范工程,小区共涉及11栋楼房655套居民住宅,是华北地区首个符合国家电网关于智能小区建设指导意见的智能小区。


  华北电网公司智能电网办的工作人员介绍,通过电力光纤入户、清洁能源的灵活接入和家庭用电的智能管理,打造了全新的低碳生活方式。整个小区全面敷设了光纤复合低压电缆,在把电能送到千家万户的同时,实现电力光纤到表到户,把宽带网络延伸到居民家中,全面支持电话、电视、互联网“三网融合”业务。


  本报记者看到,样板间建设有10千瓦分布式太阳能发电与储能设备,通过就地消纳和优化控制,为家庭提供清洁能源;同时通过分布式太阳能发电管理系统,支持家庭根据电价高低选择电源,实现削峰填谷,并可为家庭提供应急备用电源。


  小区部署了最新研发的高级量测系统、智能插座、智能家电等设备,可自动抄读电、水、气三表,自动采集家用电器用电信息,并进行远程控制。通过智能家居服务系统和智能终端,居民可以全面了解家庭用能、能源消费支出、碳排放情况,并得到用电策略建议。


  此外,该小区还在地下车库建设6台电动汽车充电桩,满足小区居民智能充电需求。


  本报记者获悉,华北电网公司从今年2月开始推进该工程,已经完成了小区低压电力通信网、用电信息采集、双向互动服务平台、智能家居、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分布式电源与储能、小区配网自动化、“三网融合”业务和智能小区综合应用展示平台建设等9项建设内容,标志着智能小区建设取得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