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行业资讯

会思考的家电:松下智能家电闪耀家电博览会

2011-03-17 10:45:26 来源:中国家电网 责任编辑: yangchuncps 收藏本文
家电产品诞生之初的设计理念是减轻人们的劳动量,将人们从繁杂的家务劳动中解放出来。随着家电产业的不断发展进步,以及人们对更高品质生活质量的追求,家电产品依托技术进步和设计理念创新而具有了越来越丰富的功能。

  在2011年中国家电博览会上,松下公司展出了具有思考功能的智能家电,向人们展示了原来家电也可以有感知,使用智能家电的生活可以更惬意。


  松下公司推出的智能空调具有人体感应和光线感应功能,可以通过光线感应检测室内光线,配合人体感应检测人体活动量和活动区域,自动调节空调风向、风量和温度,从而实现舒适、节能“两不误”。人体感应功能是通过三个不同角度的红外感应器实现的,这三个红外感应器将室内细分成5个区域,自动识别人体的位置和活动量,并且不断更新采集和分析数据,并根据分析结果进行差异化送风,从而缩短达到人体所需的舒适温度的时间。此外,这款智能空调可以对室内光线进行检测感应,并结合人体感应的检测数据,自动识别人体活动状态,从而智能调节总风量和风向。

  松下新推出的具有人体感应和光线感应功能的智能空调


  松下还推出了具有思考功能的智能冰箱,它可以通过学习、记忆使用者的使用习惯,同步作息,根据环境光线和冰箱开关频率智能控制冰箱达到合理制冷运行状态。这款冰箱具有三种工作模式,分别为“智能模式”、“正常模式”、“睡眠模式”,这款冰箱可以根据使用情况自动选定特定的工作模式。其中,在日常生活的正常使用情况下,冰箱为正常运行模式。冰箱上安装有“门开闭感应器”,可以自动感知一定时间内有无开关门操作,当感应器判断一定时间内没有开关门操作时,系统将自动进入智能模式。另外,冰箱上还搭载了“照明感应器”,当判断冰箱使用时间为夜间时,可以自动调整为“睡眠模式”。

  松下最近推出的智能冰箱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