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行业资讯

物联网给力智慧养老

2011-03-28 16:26:50 来源:国脉物联网 责任编辑: yangchuncps 收藏本文
《南京将试点物联网“智慧养老”》,吸引了不少读者的关注,不少人都想知道,物联网“智慧养老”系统到底“聪明”在什么地方。笔者近日从鼓楼区得知,该区下月就将与南大苏富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实施物联网“智慧养老”项目的试点,首批试点的既有普通小区,也有养老机构,年内预计将有数百名老人受益。

  日前报道的《南京将试点物联网“智慧养老”》,吸引了不少读者的关注,不少人都想知道,物联网“智慧养老”系统到底“聪明”在什么地方。笔者近日从鼓楼区得知,该区下月就将与南大苏富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实施物联网“智慧养老”项目的试点,首批试点的既有普通小区,也有养老机构,年内预计将有数百名老人受益。


  老人日常生活可远程监控


  其实不论是意外摔倒,还是煤气忘了关,这样的事情不仅独居老人能碰上,即使和子女生活在一起的老人,也不可能24小时被照料,这样的麻烦事情他们同样会碰到。南大苏富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蒋春平介绍说,物联网“智慧养老”项目,实际上就是利用物联网技术,通过各类传感器告知家人,使老人的日常生活处于远程监控状态。


  蒋春平介绍说,比如老人在家中摔倒,地面的安全传感器就会立即通知此前协议约定的医护人员和老人亲属;如果灶上烧着东西却长时间无人问津,那么安装在厨房里的传感器会发出警报,及时忘事的老人这时已经外出也没有关系,因为如果报警一段时间还是无人响应的话,这时候煤气便会自动关闭。


  除了这些突发情况,物联网“智慧养老”的关怀还体现在细节之处,比如老人住所内的水龙头一旦24小时都没有开启过,那么报警系统就会通过电话或短信提醒,看看老人是否外出,还是出现了其他的意外。


  健康仪能监测健康状况


  物联网“智慧养老”不仅将时刻保护老人的安全,还能全方位监测老人的健康状况。比如手腕式血压计、手表式GPS定位仪等,不仅能随时随地监测老人的身体状况,也能知晓他们的活动轨迹。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