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行业资讯

广西首家无线智能社区:手机直接监控屋内

2011-03-29 09:54:56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李耿 责任编辑: chenwlcps 收藏本文

  手机通过各种摄像头直接查看家中情况、还没回家先通过手机遥控家电开关、室内照明根据你的需求可以变成浪漫的烛光晚餐模式……这些甚至是好莱坞巨星们在科幻电影中才能享受的待遇,随着广西信息化技术促进城市现代化的发展,马上就要走进广西老百姓的生活中。3月28日,广西首个智能小区揭开神秘面纱,广西中外建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西有限公司在南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宣布共同开发广西首个移动智能化高级数字社区——玉林“天湖·御林湾”智能社区。


  近年来,北京、上海等发达城市已陆续开发了智能小区项目。在此之前,广西的智能小区建设还是一片空白。 那么广西首个智能小区的特殊之处在哪里呢?据介绍,它是运用了中国移动的网络资源和物联网技术打造的移动智能化小区,项目将向业主提供基于TD-SCDMA网络的小区光纤到户网络、WLAN、家庭宽带、社区一卡通智能家居、家庭安防和智能电梯等服务。届时,无线智能小区的业主将可通过手机或者电脑远程控制家中的家用电器和照明。如家中出现火警、闯入者、燃气泄露等紧急情况,业主将在第一时间被告知并通过手机实时监控。而中国移动的无线网络也将覆盖整个小区,业主可以实现随时随地无忧上网。


  什么是智能小区


  智能小区是建筑智能化技术与现代居住小区相结合而衍生出来的。就住宅而言,先后出现了智能住宅、智能小区、智能社区的概念。智能化住宅小区是指通过利用现代通信网络技术、计算机技术、自动控制技术、IC卡技术,通过有效的传输网络,建立一个由住宅小区综合物业管理中心与安防系统、信息服务系统、物业管理系统以及家居智能化组成的“三位一体”住宅小区服务和管理集成系统,使小区与每个家庭能达到安全、舒适、温馨和便利的生活环境。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