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行业资讯

三星:主推智能电视

2011-04-07 09:01:47 来源:新京报 作者:林其玲 赵瑾 责任编辑: yangchuncps 收藏本文
昨天,三星在上海发布智能战略。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金荣夏称,三星将牵手上海广播电视台(SMG)、新浪、TOM,打造智能电视生态圈。这也是今年1月,金荣夏就任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职务后,首次与媒体见面并发布在华发展战略。

  昨天,三星在上海发布智能战略。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金荣夏称,三星将牵手上海广播电视台(SMG)、新浪、TOM,打造智能电视生态圈。这也是今年1月,金荣夏就任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职务后,首次与媒体见面并发布在华发展战略。


  打造全新电视链条


  昨天,三星在华推出2011年全线智能新品,包括三星智能电视、智能手机、智能家电、IT解决方案。金荣夏表示,今年三星最重要的产品是智能电视。


  三星欲在华打造全新的智能电视产业链条。为此,三星请来上海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张大钟、新浪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曹国伟、TOM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杨国猛与会,并宣布将与SMG旗下的百视通公司,以及新浪网、TOM集团等内容提供商合作,打造电视产业生态圈。


  “三星特意为大屏幕电视开发了网络浏览器。”三星方面称,“它不仅支持电视机本地内容,还支持上网搜索。”此外,三星还在跟新浪洽谈视频内容合作。


  瞄准差异化内容


  金荣夏称,目前广电总局批准的互联网电视内容提供方只有5家,分别是CNTV、百视通、华数传媒、湖南传媒、南方传媒。但他表示,“除牌照方提供内容外,其他的第三方内容才能真正体现差异化。”


  三星此前已经推出类似苹果商店的“Samsung Apps三星乐园”,目前三星乐园支持bada手机平台、Android手机平台、WAP手机平台和Smart TV。


  据三星方面介绍,“Samsung Apps三星乐园已有上万种应用,中国用户可通过这个平台分享包括游戏、社交网络、电子书以及与健康相关的服务在内的一系列应用程序。”


  ■ 挑战


  外资智能电视面临政策限制


  外资品牌智能电视在华还面临着政策挑战。


  上周华数传媒总裁励怡情透露,目前国家广电在互联网电视方面,对内资电视企业和外资电视企业的政策有所区别。“2009年广电下发互联网电视内容牌照号,允许本土电视企业同牌照方合作,推广互联网电视。但外资电视企业一直未被准许进入这一市场。”业内人士称,三星能否通过与上海广播电视台及国内企业的合作突破这一限制还是未知数。


  此外,智能电视在中国推广还将受限于网络普及,目前它在中国的用户群里更小众。(林其玲)


  ■ 策略


  “希望通过新品拉动增长”


  金荣夏表示,虽然三星的彩电产品和数码产品表现出色,但以空调、冰箱、洗衣机为代表的白色家电仍是三星软肋。今年三星将在中国推出多款产品,希望通过新产品拉动市场增长。


  “但由于三星是外资品牌,相比国内企业三星没有价格优势,同时产品的流通、售后服务仍需要提高,尤其是在农村市场。”金荣夏透露,目前三星在中国渠道方面也正在调整,“不同产品会选择不同渠道,笔记本仍通过代理商运营,而手机、相机已经更多采用直销。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