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行业资讯

智慧开启明天 智能引领发展

2011-05-19 09:31: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yangchuncps 收藏本文
5月18日上午,第二届亚太经合组织“智慧城市智能产业高端会议”在廊坊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省长陈全国致辞,外交部副部长李金章、省委副书记付志方、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荣出席,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华德、APEC国际秘书处首席运营官沈之永发表演讲,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理事长张力军致欢迎辞。


  5月18日上午,第二届亚太经合组织“智慧城市智能产业高端会议”在廊坊召开。


  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省长陈全国致辞,外交部副部长李金章、省委副书记付志方、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荣出席,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华德、APEC国际秘书处首席运营官沈之永发表演讲,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理事长张力军致欢迎辞。


  本次会议以“智能、科技、未来”为主题,通过“官、产、学”三方紧密协作的模式,进一步贯彻亚太经合组织推进亚太地区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的原则和措施,全方位、多角度透视智慧城市建设和智能产业、智能园区的发展问题,将对推进亚太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黄孟复在致辞中说,本次会议对于探讨如何实现亚太地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引领地区经济社会持续均衡发展、全面提高地区合作水平具有积极意义。21世纪以来,随着信息产业发展,智慧城市和智能产业引起了全球的广泛关注。城市是人类文明发展的结晶,承载着区域经济的未来和公众的期望;智能产业的发展为亚太地区及全球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借助信息技术促进城市更加和谐、环境更加友好,通过发展智能产业实现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正在成为时代发展潮流。


  黄孟复表示,中国政府始终致力于构建和谐可持续的城市发展理念,鼓励以信息技术、物联网、低碳环保产业等为核心的智能产业蓬勃发展,引领经济社会走向高效、节能、环保、智能化发展道路。以河北省廊坊市为代表的部分中国城市在建设智慧城市、发展智能产业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实践,为亚太地区探索智慧型发展道路积累了宝贵经验、提供了良好范例。中国政府有信心在未来与亚太地区各国携手合作,共同推进地区内智慧城市与智能产业发展,促进亚太地区繁荣与稳定。


  陈全国说,当前,河北面临着难得发展机遇和广阔的发展空间,真诚希望各位嘉宾和朋友能够通过亚太经合组织“智慧城市智能产业高端会议”,更加深入地了解河北、分享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财富盛宴。陈全国表示,多年来,河北省始终致力于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努力探索实践优先发展智慧城市与智能产业、带动区域经济优化升级、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作为本次会议的重要成果之一,河北省政府同意筹建廊坊“国际智能产业园区”。我们相信,园区的建设必将对亚太经合组织各成员共享先进经验、推动智能产业发展起到重要的示范作用。


  亚太经合组织成员体的政府官员、APEC国际组织高级官员,研究APEC政策机构及国内外知名学者,世界500强企业CEO和商界领袖等参加会议。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