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行业资讯

展示前沿科技 感受智慧生活

2011-05-19 09:33: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 yangchuncps 收藏本文
体验一下“智能用电”带来的快乐生活,看一看“智能交通”如何缓解拥堵,感受一下手机操控机器人的乐趣……昨天,第14届科博会展览会正式对外开放,20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将集中展示其自主研发的最前沿科技。


  体验一下“智能用电”带来的快乐生活,看一看“智能交通”如何缓解拥堵,感受一下手机操控机器人的乐趣……5月18日,第14届科博会展览会正式对外开放,20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将集中展示其自主研发的最前沿科技。

  在国展中心的4号展馆,观众们把“特大型城市智能交通体系”的演示沙盘包围得水泄不通。在这个按照北京实景比例压缩的沙盘中,北京的各条地铁线路和公路车辆正在有序运行;在“全国重点营运车辆信息服务平台”的显示屏上,正在实时反映各类运输车辆运行的路线和速度,甚至可以具体到车号和驾驶员信息;在“实时交通信息服务”展区,很多观众正在亲身感受“实时路况信息服务”通过手机、导航仪等设备的功能演示。

  据沙盘制作方千方集团的工作人员介绍,沙盘仿真演示的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系统、高速公路区域联网收费系统、智能停车诱导以及高精度客流量监测系统(设备)等,已经在一些城市中应用,将来还会继续通过高新技术产品、解决方案的应用,实现大城市内智能交通。


  同样是在4号展馆,闪联的“智能用电”展区正在向现场观众展示一根光缆入户之后带来的“智能用电”生活。通过智能交互终端屏幕,就可以了解到电表、水表、气表读数、交费信息;通过智能插座,就算你在办公室,也可以控制家中的电冰箱、电饭煲。


  “用户除了可以了解实时用电信息,电网也可以对用户用电进行调控。”据闪联的工作人员介绍,当电力负荷过高时,智能用电带来的最突出效应就是节能。“通过控制终端的可视化管理,用户能及时了解一天24小时中不同电价时段的用电比例、各个家电的用电比例,从而帮助用户根据峰谷时段的不同电价合理用电。”据预测,通过智能用电服务系统,用户可以减少用电费用5%以上,高峰用电量则可减少10%左右。


  “通过闪联技术,你可以用手机、个人电脑等智能终端对家庭内部的电视、洗衣机、电热水器、电饭煲、窗帘、电灯等所有设备进行访问、控制和管理,让你手指轻点就可以控制家中所有设备,并且订制私有化的功能,实现智能家居的移动互联新体验。”在“智能家居”展台,工作人员正在为观众畅想未来的智能生活,“想想看,早上起床,窗帘会自动打开;上班时,就可以使用手机遥控家中的电饭煲煮饭;回家后,客厅电视马上会播放自己喜欢的节目,这一切已经因为闪联而变为现实了。”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