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行业资讯

家电智能化趋势渐明,智能时代来临

2011-07-12 08:54:29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 yangchuncps 收藏本文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指导,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CVIA)和奥维咨询(AVC)主办的“2011年第二季度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经济运行暨彩电行业研究发布会”将于7月21日在北京隆重举行。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指导,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CVIA)和奥维咨询(AVC)主办的“2011年第二季度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经济运行暨彩电行业研究发布会”将于7月21日在北京隆重举行。


  据了解,本次会议以“视界革新智尚体验”为主题及时总结中国智能电视产业的成功经验及卓越成就,鼓励并推动智能电视生态链构建,推进中国智能电视产业健康长足发展。届时,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将分别发布《2011上半年度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经济运行公报》、《2011年上半年度中国彩电行业产销形势》。奥维咨询(AVC)在对中国彩电市场进行半年度盘点的同时,将对“全球智能化与中国智能电视产业发展趋势”进行分析与展望。


  随着全球家电智能化趋势益加明显,智能电视成为了彩电业发展的必然选择,并逐渐担纲中高端市场主角。2011年,智能电视大规模上市,其市场渗透率不断攀升,宣告智能时代已经真正来临。


  智能电视何以获得家电企业的如此青睐?首先是政策的引导,十二五规划十分明确地把三网融合作为全面提高信息化水平的重要手段进行定位;其次是产业趋势,随着物联网时代的来临,电视的功能将不仅限于收看节目,还将发展成为数字家庭的核心信息终端;再次是消费趋势,人们对于家电娱乐体验、物联便捷生活等智能化消费需求的提升,引导智能化产品研发生产。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智能电视面向的是中高端人群,存在较大利润空间,必获得企业的关注。


  经过一年多的发展,智能电视产业涌现出了许多引领行业及消费趋势并在市场上起到标杆作用的产品,本次会议将组织专家团队对智能电视进行新产品、新技术鉴定,以鼓励其再接再厉,坚持自主创新,实现技术的突破,也鼓励企业为广大消费者奉献更好的产品,在未来取得更多佳绩。


  会议还将从产业发展趋势、政策空间、标准推进与技术趋势、商业模式、消费需求及APP热点趋势等,多方位、多角度的分析智能电视的现状和未来发展前景,引导智能电视产业向着规范、健康的方向发展。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