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行业资讯

湖北首个智能化示范变电站改造完成

2011-07-18 10:03:00 来源:国际电力网 责任编辑: yangchuncps 收藏本文
湖北坚强智能电网建设迈出了第一步——省内首个智能化示范变电站改造完工。截至7月13日,110千伏鲁巷变电站智能化二期改造工程成功通过了10天的运行考验。


  湖北坚强智能电网建设迈出了第一步——省内首个智能化示范变电站改造完工。截至7月13日,110千伏鲁巷变电站智能化二期改造工程成功通过了10天的运行考验。


  110千伏鲁巷变电站智能化改造是湖北省电力公司第一个智能化变电站改造工程,也是国家电网公司坚强智能电网建设试点项目之一,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根据鲁巷变设备实际情况,武汉供电公司精心制定变电站改造施工方案及外部10千伏负荷转移方案,组织精兵强将,圆满完成了变电站各项改造工作。


  经过改造,鲁巷变原110千伏室外设备整体更换为HGIS设备,10千伏开关柜更换为电动进出小车柜,互感器采用了电子互感器,一次主设备加装了在线监测装置。同时,武汉供电公司还对全站设备进行了智能化改造,实现一次设备数字化、信息平台一体化、运行维护智能化,并增加了智能告警、顺序操作、专家系统等高级应用功能。此外,该公司还对站内辅助系统同步进行了智能化改造。


  通过对鲁巷变进行智能化改造,该公司培养了一批初步掌握智能化技术的施工、调试、运行专业人员,为武汉电网智能化建设和改造工作的全面铺开积累了经验。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