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市场分析

诚信经营 勿让智能家居成下一个“达芬奇”

2011-07-28 15:15:11 来源:中国智能家居网 责任编辑: cpslili 收藏本文
2011年7月10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北京的唐女士花了280多万元从达芬奇专卖店购买了40多件天价家具竟然散发出强烈的刺鼻气味,经国家家具及室内环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由此向全国消费者揭开了号称100%源自意大利生产的高端家具品牌达芬奇身份造假的内幕。
  
图为网友恶搞“达芬奇的哭泣”

  达芬奇家居品牌之殇

  家具高端品牌达芬奇为什么做出此等“大逆不道”之事。近期的达芬奇事件引发家居行业对“大诚信”的思考。尽管中国出口家具制造水平已经能达到欧洲中高档水平,但缺乏“品牌价值”,归根到底是诚信体系的缺失。

  智能家居行业应引以为鉴

  近年来,智能家居虽然引来了快速发展之年,但一,智能家居行业至今为止没有一个基本的通信协议和接口标准,给企业的不规范行为留下了可乘之机;二,智能家居市场也相对比较混乱,缺乏相应的行业规范,导致消费者容易在购买产品及服务时受到不公正的待遇;三,一些智能家居企业为了推广自己的产品,而在进行宣传时用了很多过分夸大的宣传来打动消费者,其宣传智能家居产品的功能时,往往刻意夸大智能的效果,给消费者造成了不诚信的感觉……作为品牌企业,保障消费者的权益,这是最起码的底线。此外,企业还应该以“诚”为重,它包括对消费者的诚信、诚意、诚心,这样消费者才能对企业表现出忠诚的态度,企业才能被市场认可。

  普遍缺少诚信的坏境里,大众、政府、媒体需共同努力  在这样一个普遍缺少诚信的坏境里,我们需要行业有识之士站出来,针对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坑蒙拐骗消费者被曝光的企业群起而攻之,共同净化行业经营环境。当然,也需要政府、权威机构加强对行业的监管,加大对缺乏诚信、欺诈消费者企业的处罚力度。同时,对于智能家居行业将来发展中会出现的一些问题,媒体应该积极报道,对于严重损害消费者利益的不良事件更应该挺身而出进行曝光,帮助消费者保护自己的权益,同时让那些不良商家曝光于大众面前,促进智能家居行业的市场规范。共同监督,诚信经营,勿让智能家居成下一个“达芬奇”。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 />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