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行业资讯

4.2亿部:今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

2011-07-28 09:49:22 来源:搜狐IT 责任编辑: yangchuncps 收藏本文
据国外媒体报道,IMS Research公司的市场调查研究显示,2011年全世界智能手机销量将会超过4.2亿,占手机销售总量的28%。

  据国外媒体报道,IMS Research公司的市场调查研究显示,2011年全世界智能手机销量将会超过4.2亿,占手机销售总量的28%。


  该公司发现,价位偏低的智能手机是推动销量增长的主要原因。IMS分析师估计,由于入门级智能手机的推出,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的销量将突破10亿。


  IMS的数据显示,近几个月苹果公司是增长中的最大主力,2011年第一季度的销量占据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份额的19%,去年同期的份额是16%。当然,第二季度苹果公司占据的份额也会持续增加,因为公司称其售出2040万部智能手机,处于领先地位。


  第一季度中,年度单位销售量增长比较明显的是三星公司,这家来自韩国的手机销售商第一季度的智能手机销量占据总销量的13%,而去年同期仅为3%。第一季度中最大的输家是诺基亚公司,相比2010年第一季度的40%份额,今年下滑至24%。RIM的市场份额也从去年同期的20%下滑到15%。


  IMS公司发布的新闻稿全文如下:


  据IMS Research(领先全球的电子行业市场调查和咨询服务提供商)提供的消息,2011年智能手机销量将突破4.2亿,占据全球手机销售份额的28%。随着更便宜的“入门级”智能手机的推出,IMS Research预测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的销量将突破10亿,占据手机销售总量的一半。


  “尽管智能手机的利润空间更大,且消费者对整合式设备的需求似乎也越来越高,但很明显并不是所有的原始设备制造商(OEM)都有相同的机会从这一增长趋势中获利”,IMS 移动技术组的分析师Josh Builta说道。“例如LG,尽管它是世界上第三大OEM厂商,但近些年生产的智能手机种类相对较少,使得它2010年占智能手机销售总量的3%都不到”。


  同时,诺基亚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大步下滑,2011年初,该公司将Symbian系统平台换成微软的Windows Phone 操作系统。2011年第二季度,诺基亚的智能手机销量跌至0.167亿部,比2010年同期下滑34%。


  “很明显,近些年手机这一竞争环境中,很多传统的市场领导者不能意识到和响应智能手机的逐步渗入,”Builta补充说道,“导致这些失败的原因千差万别,包括设计和制造不良、用户界面令人不满意、未能提供不同特点的产品系列等”。这些败笔为新进入者创造了良机,并且它们也仅仅抓住了机会。


  近几年,苹果公司在这一市场中成长最快,苹果2011年第二季度报告显示iPhone销量超过2000万台,说明它在日趋激烈的竞争中仍会保持龙头地位。


  然而,苹果并不是唯一的获利者。传统手机制造商中,三星在近几年的运营情况最佳。通过多样化的产品系列(包括使用它自己的bada操作系统、Android系统和Windows Mobile系统的手机),以及相当流行的Galaxy系列,三星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从2010年一季度的3%增长到2011年一季度的13%。与此同时,专注于智能手机的销售商(如HTC)的市场地位也获得很大提升。


  Builta说,“这些公司的良好定位使其能从预测的未来智能手机市场中获利。尽管其他一些OEM厂商也正挤入市场,苹果、HTC和三星等公司占据了这一增长势头中的大量份额,很难赶上它们。”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