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市场分析

从三维度客观分析智能家居市场现状

2011-07-28 16:17:22 来源:中国智能家居网 责任编辑: yangchuncps 收藏本文
随着科技发展和技术进步,许多智能家居制造企业都可以把这种电影中的场景照搬到我们的生活中。但是,令无数人赞叹不已的智能家居产品在投入市场后却并未获得期待中的市场反应。众多的智能家居产品在投放入市场后出现了“叫好不叫座”的情况。整体智能家居面临着硬件落后、市场混乱、行业标准缺泛的现状,不管是产品价格、还是技术操作,都有待优化。


  随着科技发展和技术进步,许多智能家居制造企业都可以把这种电影中的场景照搬到我们的生活中。但是,令无数人赞叹不已的智能家居产品在投入市场后却并未获得期待中的市场反应。众多的智能家居产品在投放入市场后出现了“叫好不叫座”的情况。整体智能家居面临着硬件落后、市场混乱、行业标准缺泛的现状,不管是产品价格、还是技术操作,都有待优化。下面就一起来客观地三维度分析智能家居市场现状。


  一、性价比角度


  从性价比角度来看。虽然智能家居市场巨大,但是目前智能家居的价格普遍较高。据悉,美国ABB、GE、德国莫顿、美国Honeywell、澳洲奇胜等一线品牌,一般别墅配置价基本最少10万元,舒适型一般都需要几十万元。而这些品牌在国内,其目标消费者主要为富人群族,所以,这些产品如果定位于大众消费,必然会遇到市场阻力甚至市场投资风险。当然,这并非说大众消费就不是当前智能家居的目标客户,恰恰相反,我们认为,目前国内目标应主要定位于大众消费。因此,针对这个客户群,智能家居系统的性价比就成为“重中之重”。


  二、提供服务角度


  从智能家居所提供的服务来看。在市场初期说到底智能家居销售的不是产品,而是为特定某部分人量身定做的一套完整的个性化服务,当然,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这种服务不能完全以客户为导向。但是调动一切资源满足客户需求,仍是智能家居企业所追求的目标。在当前这种标准缺失、客户个性化需求强烈的市场状况之下,我们应当主动建立起自身的方案标准,在特定的范围内为客户量身定做其所需要的服务。


  三、技术创新角度


  从技术的创新角度来看。虽然智能家居系统技术推陈出新、层出不穷,但各项技术都有自己的优势与特点,都有它最适合的应用环境,可能短时间内谁也无法完全替代谁,只是不同技术在各种场合的适应性不同。确切来说,各种技术的发展不是适用所有的应用,而是根据内容和环境需要,选择最合适的技术。


  从目前的智能家居状况来看,企业可以借力政府,行业,媒体以及企业内部调整推动家居智能化的健康发展。首先是政府支持,需要政府搭建智能家居发展的政策环境和发展平台,推动智能家居标准体系建设,推进智能家居的产业链的完善,引导智能家居健康发展;其次行业借力,需要借助其他行业之力,比如电力、运营商、地产商共同推进家居智能化;第三是媒体支持,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媒体的大力宣传,离不开广告消费者的普及教育;第四是企业内部借力,如海尔集团内部有地产集团、家居集成公司、整体厨房公司、研发机构等等,他们其实都是智能家居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将这些力量联合起来,共同造势,形成合力,更加有利于智能家居的发展。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