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行业资讯

智能家电受青睐 国美卖场普及率达80%以上

2011-08-31 11:15:45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 yulujun 收藏本文
今年以来,智能家电成为家电行业的一大亮点。无论是国产品牌TCL、康佳、海尔、海信,还是外资品牌三星、LG都宣布将重点发展智能产品。

  今年以来,智能家电成为家电行业的一大亮点。无论是国产品牌TCL、康佳、海尔、海信,还是外资品牌三星、LG都宣布将重点发展智能产品。


  随着智能家电的推出,我国最大零售商的国美电器也在不断调整各大卖场的商品结构。国美对外发言人何阳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国美的卖场中,智能电器的普及比例已提升到80%以上。”


  中投顾问家电行业研究员任敏琪向记者谈到:“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发展,家电智能化将成为大势所趋,智能化的家电拥有更加丰富的功能,使用户拥有多样化的服务,能够不断满足用户高端化、智能化的体验要求,增强用户体验满意度。”


  家电厂商制定智能化战略


  随着智能家电的逐渐推广,家电厂商纷纷公开表示要推出家电智能化战略。


  海信集团周厚健董事长宣布了海信集团的智能化新战略:十年内转型智能服务商。


  周厚健表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一脉相承。智能化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这将带来又一次行业的洗牌,机遇必须提前抓住。


  同样,长虹在日前也表示要推出家电智能化的战略,还制定出明年产量达2000万的目标。


  行业人士普遍认为,三网融合及物联网技术应用后,冰箱、电灯等所有电器都将进入智能时代。通过手机或其他集成设备即可方便地控制所有家电,从而为家电产品互联互通和产品升级带来发展空间。


  个性化消费需求智能家电


  家电与3C的融合趋势让许多家电产品变得个性化起来。近来众多家电厂商纷纷发布智能家电产品,更是加速了中国智能家电产品的市场普及。比如,海信推出的智能“蓝媒”冰箱使得人们可以通过冰箱上的液晶显示屏观看视频资料,还可以一边播放菜谱一边做菜。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