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行业资讯

智能家居之核心--“家庭服务器”

2011-08-31 14:43:24 来源:中国弱电知识网 责任编辑: yulujun 收藏本文
随着社会经济水平的发展,现在人们的生活追求个性化、自动化,追求快节奏,追求充满乐趣的生活方式,家装要求的档次越来越高,生活家居要求一种人性化、智能化。

  1、引言


  随着社会经济水平的发展,现在人们的生活追求个性化、自动化,追求快节奏,追求充满乐趣的生活方式,家装要求的档次越来越高,生活家居要求一种人性化、智能化。智能电子技术在现实生活中的智能家居电子产品中得到广泛应用。特别是计算机技术、网络通信技术、信息控制技术的迅猛发展与提高,促使家庭实现了生活现代化,居住环境舒适化、安全化。这些高科技已经影响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改变了人们生活习惯,提高了人们生活质量,智能化家居也正是在这种形势下应运而生的。智能家居的日渐兴起给人们的家居生活带来了全新的感受,家居智能化成为一种趋势。


  住宅智能化系统的概念是从上世纪70年代末起源于美国,随后,欧洲、日本等国家住宅智能化也得到了飞速发展。在我国,智能家居这一概念推广较晚,约在90年代末住宅智能化系统进入国内,但其发展的速度非常快,全国已建立了一些具有一定智能化功能的住宅小区和家庭智能化住宅。


  智能家居系统就是将家庭中各种与信息相关的通讯设备、家用电器和家庭保安装置,通过家庭电力线载波通信网络连接到一个家庭智能化系统上进行集中的或异地的监视、控制和家庭事务性管理,并保持这些家庭设施与住宅环境的和谐与协调。这些功能都可以通过家庭服务器来实现。所以说家庭服务器是智能家居的核心,也有人将它比喻成人的大脑。由此可见,家庭服务器在智能化住宅中的重要地位。


  2、家庭服务器的系统组成


  按照智能家居系统功能,可将家庭服务器的系统组成分成家庭服务器主机;家庭设备控制网络;家庭视频监控系统和家庭安全防范报警;四表远程抄送……等几个大部分。


  2.1家庭服务器主机


  家庭服务器主机主要是由中央处理器、各种通信模块等组成。


  2.2家庭设备控制网络


  家庭设备智能化控制单元由照明控制模块、空调控制模块、家用电器设备控制模块等组成。家庭通信网络单元由电话通信模块、计算机互联网模块、CATV模块组成。


  2.3家庭视频监控系统和家庭安全防范报警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