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行业资讯

超7000网友为保障房建言 建筑质量与用材最受关注

2011-08-31 15:34:08 来源:163.com 作者:CW 责任编辑: boxer158 收藏本文
今年1000万套保障房即将落地,千万百姓“住有所居”筑梦开始,面对这样大的课题,政府与开发商如何交上满意答卷?百姓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保障房?基于上述背景,“大调查”备受关注。

  “很期待保障房建设”,“十分关注谁是保障房的建设单位”,“希望保障房也可以是初装修,能拎包入住” ……新浪地产(微博)网联合东方雨虹推出的“中国百姓居住梦 我心中的保障房大调查”线上互动活动持续2个月,已经有近7000人参与并为保障房建设献言献策。调查结果显示:其中72%的网友支持保障房建设,最关注建筑质量与用材。


  百姓居住梦 保障房但求设计合理安全


  今年1000万套保障房即将落地,千万百姓“住有所居”筑梦开始,面对这样大的课题,政府与开发商如何交上满意答卷?百姓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保障房?基于上述背景,“大调查”备受关注。


  在参与调查的近7000网友中,支持保障房建设,并对这项政策利好抱有很大期望的占到72%。其实百姓对这个“居住梦”要求很简单,73%的网友对“保障性住房”的定义是不求最好但求合理的住宅,71.5%的网友认为建筑用材不一定要大品牌,只要符合标准,材料没品牌也可以。不同地域对保障房有着不同需求。华南区域网友对保障房的要求比较实际,最好有初装修,可以拎包入住。而华北区域网友在保障房建设中对建设单位尤为关注。


  关乎安全 建筑用材最受关注


  然而随着保障房建设提速,“楼脆脆”、“墙歪歪”、“瘦身”钢筋、劣质水泥……保障房质量问题也频繁出现。对保障房建筑要素:建筑质量与用材、价格、环境配套、位置、户型设计等方面的调查中,近25%的网友更在乎保障房的建筑质量与用材,近17%的网友关注户型设计。


  针对保障房质量的问题,墙体开裂和房屋漏水成为网友最难忍受的保障房质量问题,占调查人数的46%,电梯运行不安全、门窗密闭性不好、涂料等用材不环保分别以19.3%、17.4%、17.1%紧随其后。


  保障房质量好坏,事关政府、房地产企业的公信力。切实负起监管职责,严把规划、设计、施工、监理到验收等各个环节的质量关口尤为重要。


  下半年,保障房项目更将大规模开工建设,让更多人了解保障房建设的期望,促进该项政策实现更多人安居的梦想,也成为新浪地产(微博),作为有社会责任感媒体的呼吁。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保障房用材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