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行业资讯

 新加坡五年后可实现 线路遥控家居

2011-09-01 10:28:25 来源:中国弱电知识网 责任编辑: yulujun 收藏本文
五年后,新加坡家庭将走入联网家居时代,所有的资讯、通信、视听器材,甚至家用电器,都将网络化,可以互相沟通,以至对外联系。

  五年后,新加坡家庭将走入联网家居时代,所有的资讯、通信、视听器材,甚至家用电器,都将网络化,可以互相沟通,以至对外联系。


  随选资讯兴起,加上对硬件的需求,将为电信公司、互联网服务商等带来商机。


  届时,家居可通过一条线路,不论是电话线或是电缆线,让所有家中电脑等资讯、通信器材,甚或是家用电器,贯穿起来。由于它是建立在互联网协议标准上,这使得资信器材得以相互沟通。


  家中成员,得以共享宽带速率,几个终端可以同时上网,看随选节目、打电玩、浏览网页、上电子学习课程、进行视像会议等。


  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在2002年资信科技发展蓝图的报告书中,勾勒了2007年宽带联网智能家居愿景。该局调查显示,截至2001年,63.9%的新加坡家庭拥有电脑,26.7%的家庭拥有超过一台以上的电脑,17.7%是宽带用户,全国家庭共有90万台电脑。


  许多工作人士家有桌上电脑,出门办公使用笔记本电脑或个人数码助理,加上局域网技术也开始普及,从商用走向家用,家用电脑联网化,共享软件和周边器材资源已是趋势。


  资信局继往开来,正在测试各种技术平台,以建构智能联网家居标准;确保有关器材容易使用。


  该局也在研究电话线传讯和电线传讯技术,希望家居凭一条电话线或电缆线作为联网线路。


  电线传讯技术规格多,不太统一,它或许能在厨房家用电器领域派上用场。无线局域网的技术业已成熟;另外蓝牙和超宽带无线传讯技术也开始成熟,可以付诸应用。


  目前市面上已有娱乐器材、资讯器材和厨房器材整合平台,一些空调、灯饰、保安产品早已自动化、智能化,但都是个别独立的方案。欧洲和日本也在分别推行各自的Konnex和EchoNet智能家居试验计划。


  资信局也提出“资讯娱乐”的概念,预见五年后在每秒100兆位元的宽带传输速率下,数码电视、先进解码盒、家用媒体伺服机、数码录像机、无线平板、手机、个人数码助理将风行。


  因此,电子厂商和网络公司间有必要协作,共同建立一致的标准,让产品能即装即用,给用户便利。


  届时,“家居网关”将出现,让家居网对外联系,纳入广域网络,让人们得以接驳种种的多媒体资讯和付费服务。


  报告书透露,建屋局设计未来组屋时已考量了网络部分;至于现有家居,无线局域网技术可派上用场。星和现已提供家居无线联网服务。


  整个家居网络的设置,不是一般人所能掌握的,因此报告书也呼吁网商们提供全面的服务,省却用户的烦恼,同时促进联网家居服务的发展。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