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行业资讯

人类将迎来智慧互联时代

2011-09-02 13:58:22 来源:深圳特区报 责任编辑: yulujun 收藏本文
展望未来半导体行业的发展,拜仁说,人类即将进入智慧互联时代,计算机行业的变化将对半导体及相关企业提出新的挑战。

  智慧互联带来新挑战


  展望未来半导体行业的发展,拜仁说,人类即将进入智慧互联时代,计算机行业的变化将对半导体及相关企业提出新的挑战。


  在PC(台式电脑)时代,人们最重视的是计算机的性能:如何有足够大的存储空间、良好的冷却系统、高速的计算速度等等;而在新的智慧互联时代,数据无所不在,各种便携设备蜂拥而至,如何发展迎合人们需要的软件应用、降低计算机设备能耗将是业界面临的首要问题。


  平板电脑5年内取代PC


  拜仁非常看好各种平板电脑的发展,他引用业界独立分析师的报告说,5年内平板电脑有望取代PC,成为主流电子产品。市场调查公司Gartner的一份报告显示,平板电脑今年的出货量将超过5000台,而到2014年则将大增为2亿台,年增长率超过50%。


  平板电脑的前景来自其良好的用户体验和可扩展性。拜仁说,飞思卡尔非常看好平板电脑的行业垂直应用:能源控制与管理、医疗、交通、教育和销售等。以医疗为例,利用平板电脑可以为病人建立电子病历、即时传输病人资料、收发电子邮件、分配药物等等,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拜仁还举了一个成功案例,即为重型运输企业司机配备平板电脑,企业可以在后台监控货车的行踪,结果大大减少了司机绕路和违章行为,降低了运输费用及违章罚款等支出。


  “白牌”企业有成长潜力


  中国有大量使用飞思卡尔微处理器和芯片的“白牌”企业,拜仁表示,飞思卡尔愿意扩大与这些企业的合作,特别是一些具有很大增长潜力的中小企业。“中国的很多企业有创意、有能力,具备独特的潜质,这和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要贴近市场、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系统解决方案。所以,我们愿意和这些企业一起成长。”拜仁说。


  飞思卡尔今年5月在纽交所上市,所筹资金大大降低了公司的债务水平。拜仁透露,飞思卡尔今年上半年经营良好,公司资金充裕。虽然受日本地震、美债危机等影响,自6月份起业务稍显迟滞,但飞思卡尔仍在考虑扩大投资,机会成熟时将进行企业购并,并且不排除购并中国企业的可能性。


  加强与中国的研发合作


  在本届技术论坛上,飞思卡尔宣布与同济大学联合推出防夹汽车车窗升降系统参考设计,该系统是基于飞思卡尔一款获奖的混合信号微控制器。2003年,同济大学与飞思卡尔建立了汽车电子联合实验室,并取得多项成果。


  飞思卡尔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汪凯透露说,今年起飞思卡尔将与清华大学开展研发合作,借助中国蓬勃发展的电子产业谋取更大的发展。


  拜仁还表示,深圳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也是飞思卡尔在中国重要的合作伙伴,“我们在深圳的合作企业名单很长,几乎每个领域都有涉及,深圳的活力与创新能力,对我们非常重要。”拜仁说。


  网博会中国联合会在深成立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王晓晴)昨天,网博会中国联合会在深圳成立,它将为全国及深圳的电子商务企业提供网络销售平台对接、培训等服务,并推动深圳创建电子商务示范城市进程。


  网博会中国联合会是互联网产业服务的专业化、半公益民间行业组织。据介绍,联合会将组织400个知名网站作为电子商务网络承销商,与超过1000个加工制造商会员对接合作,并组织50个投资基金,选取潜力企业进行风险投资合作,同时还将提供专门的技术和基础服务,为中小型电子商务企业提供互联网营销技术解决方案。


  同时,网博会中国联合会还将与深圳各大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展开合作。据福田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目前入驻的企业已达180家,挂靠企业达3000家,目前进入上市辅导期或正在进行上市申报的有5家。


  在网博会中国联合会成立会议上,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电子商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府可以主导建设信用认证系统。并透露,由该局打造的众信网目前正在加紧开发,该网站将通过企业身份认证、接受社会和网络监督、信息透明公开等方式,让好的电子商务网站更易被找到。


  业界瞩目的飞思卡尔技术论坛今年再度挥师深圳,飞思卡尔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理奇?拜仁昨天在深圳音乐厅举行的开幕式上,激情畅谈了对行业趋势的预期及未来发展战略。


  拜仁认为,计算机行业将从过去的PC时代进入智慧互联时代,以平板电脑、移动互联为标志的新技术将使人类进入无所不在、无所不能的互联网时代,极大程度地丰富和便利人们的生活。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