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行业资讯

“寻仇记” 智能识别在多领域的应用趋势

2011-09-07 09:54:47 来源:中关村在线 责任编辑: yulujun 收藏本文
古人云:"月黑风高杀人夜"。在没有智能识别的日子里,古代的黑夜是刺客出没的好时机。自从智能识别技术面世以来,刺客行业逐渐衰落。很多刺客为了躲避仇家的追杀,不惜花重金去韩国整容,鼻子改了、眼睛改了、甚至连指纹都改了,弄回一张连自己都认识的脸。

  古人云:"月黑风高杀人夜"。在没有智能识别的日子里,古代的黑夜是刺客出没的好时机。自从智能识别技术面世以来,刺客行业逐渐衰落。很多刺客为了躲避仇家的追杀,不惜花重金去韩国整容,鼻子改了、眼睛改了、甚至连指纹都改了,弄回一张连自己都认识的脸。好吧,我承认这是玄幻小说里的故事。但自从智能识别技术发明以来,没有那个人能逃得过它的法眼。由于可靠性、准确性很高、各领域都利用它来找寻自己的仇家。


  警察PK匪徒


  警察和匪徒,自古以来便是不是冤家不聚头。在常人眼里,这几乎就象征着光明和黑暗的对决。警察对付匪徒有着天生的优势,因为它在人类现实社会总是正义的化身,而匪徒属于黑暗一方,属于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类型。所以匪徒隐藏的很深、很深,以至于这已成为它的优势。暗里藏刀、不易被发现。随着时间的流逝,两派已经斗争了很久。各自都有了应付对方的经验。匪徒越来越懂得隐蔽自己,警察开始越来越难以发现匪徒。于是,警察想到了高科技。借助技术来代替人力和经验。于是警察注意到了智能识别技术。在警用领域,智能识别只要是以警用面部识别和行为识别为主。


  警用面部识别是根据匪徒面部特征以达到识别目的,行为识别则是根据对方行为习惯的特点以达成识别目的。两者相结合,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各自发挥自身的优势。


  当匪徒遇到智能识别技术,就只能像好莱坞电影《变脸》中反面角色那样,把自己的面容改变来寻求庇护了。


  银行PKVIP客户


  您会想到银行去使用面部识别技术去提升服务质量吗?想不到吧,其实我也想不到。不过呢,银行就是使用了,信不信由你,反正我是信了。俗话说客户是上帝,对于销售来讲,没有了客户,基本就没有了生活的来源。经常你已经很努力了,可客户还是不满意你的服务,这会影响你的工作情绪、态度。在银行领域,智能识别的应用还不是很广泛,使用面部识别技术,可以主动搜寻VIP客户,已达到主动服务的目的,提升服务热情度和质量。这可以说是在服务方面的一个创举。


  银行用面部识别技术主要通过摄像头和后端认证出银行大厅内的VIP客户,只要你的"仇人"一现身,你就能立马认出,在他发牢骚之前奉上完美的服务,让他无话可说。


  公司PK员工


  每个公司上辈子都是刑部大牢,每个公司员工上辈子都是刑部大牢里的劳改犯。在单位,听到最多的抱怨就是对公司的抱怨。这一切都太正常了,几乎都成为一种企业文化了。员工想着办法挑战公司规定,zol总裁刘小东说过:"少干活多拿钱、不干活也拿钱是每个员工的愿望。"于是,各种掐时间、代打卡的方法鱼跃而出,应接不暇。那么,在员工开始频频在物理上、技术上挑战公司规定的时候,公司开始想方设法遏制这种趋势。这对欢喜冤家的缠斗开始了。公司的行动开始了。现在公司开始采用指纹识别考勤机,通过指纹的特征比对来作为员工的考勤依据。这样有效杜绝了员工代打卡行为。使得员工考勤真实可信。但由于和员工亲密接触过多,指纹机磨损较快,有时会出现识别过程慢、无法识别等问题。这让很多踩点上班的超人们苦恼不堪。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