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行业资讯

别被概念迷惑 智能电视选购三大误区

2011-09-14 15:31:34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刘迪 责任编辑: yulujun 收藏本文
作为人们日常生活必备的家电产品,电视机在用户心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而随着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电视相比于其它家电产品而言,越来越富有科技感。

  作为人们日常生活必备的家电产品,电视机在用户心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而随着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电视相比于其它家电产品而言,越来越富有科技感。且不说去年火热的3D电视,光是今年热销的智能电视就让广大消费者对于电视有了一个重新的认识,不过消费者在多了一个选择的同时,也有了更大的迷惑,那就是什么样的产品才能称为智能电视?


  在笔者看来,所谓的智能电视就如同我们现在所使用的智能手机和智能平板一样,都是搭载了一个强大的操作系统,通过这个系统的加入,用户可以自由的安装应用软件、程序以及游戏等,充分满足自己日常的使用需求。另外该程序还应该具有一定的系统升级功能,通过软件的在线更新让电视永远都不会成为时代的淘汰品。总之,智能电视应该是一个能够满足用户观看、娱乐以及互动的一种全能性产品。


  虽然智能电视的概念我们已经非常明确,但是是不是能上网、能看电影、能玩游戏的电视就统统称为智能电视呢?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如何在众多产品中分辨出智能电视的真伪?今天笔者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智能电视在购买中的误区。


  ● 偷换概念的互联网电视


  早在三四年前,智能电视还没有出现的时候,家电卖场就曾流行一种名为互联网电视的代表产品,该类产品除了满足用户浏览网络资讯外,还提供在线视频播放、在线教育以及在线游戏等,这类全新产品的出现在当时凭借强大而又丰富的功能表现一时间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但是当智能电视出现时,互联网电视就不在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因为相比智能电视来说,互联网电视在互动性方面明显不足,另外也不支持应用程序的下载、安装、应用、卸载以及升级等。


  虽然智能电视出现已经有段时间了,但是我们仍然看到在卖场中有不少厂家促销员在进行错误的宣传和误导,试图让消费者认为互联网电视就是智能电视。而在促销员口中最为流行的一句话就是“能上网的电视就是智能电视”,时间久了消费者自然就认为互联网电视就是智能电视了。


  其实能上网只是智能电视的一个基本功能而已,它真正的核心还是在于应用商店的加入,通过应用商店的连接,用户可以自行安装和卸载自己需要的软件,从而满足自身的使用需求。因此笔者在这里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智能电视时一定不要轻易听信促销员的话,不要错误的认为能够支持上网的电视就是智能电视,因为互联网电视也有可能被促销员说成智能电视,所以用户还是要看产品本身是否具有核心组成——智能应用商店。


  ● 智能电视不光有安卓系统


  消费者在选购智能电视时的另一个误区就是错误的把采用安卓系统的电视当成真正的智能电视,其实智能电视采用的操作平台有很多,只不过采用安卓系统的品牌比较多而已,还有采用windows系统以及备受期待的苹果IOS系统等,因此说采用安卓系统的电视才是真正的智能电视的说法在笔者看来是不严谨的,下面笔者就为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这几大智能操作系统。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