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行业资讯

智能布线与结构化布线存在的差异分析

2011-09-26 11:16:37 来源:比特网 责任编辑: yulujun 收藏本文
智能布线并没有改变结构化布线系统的基础,它应该是基于RJ45的一般4线对布线系统,但在通信间中增加了额外的功能。智能布线与传统结构化布线系统的差别在于,它可以查看跳线互连情况。

  智能布线并没有改变结构化布线系统的基础,它应该是基于RJ45的一般4线对布线系统,但在通信间中增加了额外的功能。智能布线与传统结构化布线系统的差别在于,它可以查看跳线互连情况。为了收信这些信息,必需以某种方式传感或记录是否存在跳线连接。在理想条件下,这应该自动实现,降低人为错误的风险。大多数系统将采用某种形式的电子监测设备,把这些信息传送给网络管理员,其通常使用关系型数据库实现。


  网络管理


  网络管理员一直在利用SNMP和HPOpenview等工具,来查看相连的网络设备、连接状况及活动。智能布线系统使这一管理更进一步,它可以查看整个企业中的跳线连接情况。为实现最大效率,智能布线软件必须能够集成现有的管理工具,但其运行不应依赖现有的管理工具。智能布线系统通常随机带有一套基本软件。它通常以模块化方式增加功能,从而保证能够了解软件的规范及其是否符合最终用户要求。


  改善移动、增加和改动(MAC)过程


  通过使用计算机生成的工作单,可以简化移动、增加和改动(MAC)过程。通过网络连接,或更通常是通信间中智能布线系统支持的网络端口,可以在世界各地监测这些工作单的进展情况。执行工作单的技术人员可以确定执行移动、增加和改动(MAC)的顺序,因为这与有源设备和无源设备的物理布局息息相关,包括交连位置。然后技术人员可以获得实时反馈,精确了解接插工作执行情况,检验所有连接是否正确、功能是否正常,降低为同一个问题两次跑到现场的可能性。所有这一切意味着可以以更少的时间和更少的文档完成移动、增加和改动(MAC),降低了人工成本和网络中断成本。


  降低中断时间


  尽管任何智能布线系统都不能完全防止服务中断和系统瘫痪,但通过提供与网络连接有关的精确信息,它可以明显降低中断时间。如果有人错误地拔出一条接插线,系统会实时通知网络管理员,信息中会包括拔出的接插线位置及拔出的时间等等。通过提供这些详细信息,网络管理员可以以比以前快得多的速度解决连接问题,并实现更高的精确度。


  提高资源利用率


  从历史上看,很难确定完全装上接插线的集线器是否得到全面利用。由于纸面记录缺乏精确性,经常会出现这样一种情况,即网络管理员因疏忽而使系统发生中断时,网络管理员却要购买一台新的集线器。通过确定与网络设备的有源连接,智能布线系统可以使网络管理员查看设备利用率。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跟踪空闲的网络容量,防止不必要的开支购买昂贵的网络硬件及意外发生系统中断。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