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行业资讯

智能化席卷全球 小家电走在前端

2011-09-30 09:29:13 来源:凤凰网 责任编辑: yulujun 收藏本文
电饭煲会说话;微波炉也能智能导航;饮水机全自动生成纯净水;电压力锅可自动根据不同的食材精确控制火候和时间;就连一向“低调”的风扇都能智能温控风随温变。这些都无一不体现出小家电全智能时代的来临。

  电饭煲会说话;微波炉也能智能导航;饮水机全自动生成纯净水;电压力锅可自动根据不同的食材精确控制火候和时间;就连一向“低调”的风扇都能智能温控风随温变。这些都无一不体现出小家电全智能时代的来临。


  《易.系辞》中有句话“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其意义在于革新。就拿电饭煲来说:中国的消费者对电饭煲的理解仅局限于一般的机械电饭煲的概念。智能化常常让消费者觉得是哗众取宠。美的自1991年进入电饭煲市场,经过20年的探索与学习,2011年推出第三代IH智能电饭煲,打破了日本电饭煲垄断高价电饭煲市场的局面。据美的生活电器事业部副总裁陈小平透露:早在2001年,美的就成功开发了IH智能煲,当年就返销日本。2003年研制出了第二代IH智能煲,并在日本和国内同步上市。如今,随着科技与工艺的成熟,美的推出第三代压力IH智能煲,实现了压力技术与IH电磁加热技术的巧妙结合,使煮出来的米饭口感更香韧。在做消费者测试时发现,很多小孩不用菜,也觉得这样的电饭煲,煮出的米饭好吃。


  相较于电饭煲产品,净水设备的引入可以说是完全的舶来品。长久以来,中国的饮水工具从普通水壶、电水壶、桶装水、饮水机再到净水机产品正经历着革命性的变化。美的2011年推出的厨房无罐反渗透净水机(MRO103A-4)可谓是净水设备中的突破之举。国内首创无储水罐技术,5秒即可快速过滤;引进韩国及欧洲进口RO滤芯,使滤芯的使用寿命更长久,性能更优异;第二代节水技术,节水能力可达70%,机身可自动清洁,采用零压技术,全方位确保安全使用。特别值得称道的是其酒红色的外观和晶钻设计,给厨房增添了一抹难得的时尚精致色彩。


  微波炉产品虽然也是从国外传入,但其方便、实用的特性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美的微波炉蒸立方系列产品特设自动蒸汽感应系统,实现全自动操作;其中变频系列微波炉采用变频文武火,与普通微波炉相比,使烹饪时间缩短10%。变频微波炉能效高达64%,超过国际一级能效标准。现如今一款智能型的微波炉几乎成为家庭必备的做菜工具。不仅深受25-35岁的时尚人群喜爱,35岁以上的人群使用起来也觉得十分方便。


  说到如此之多的舶来品,再来看看立足于本土的电压力锅。电压力锅由高压锅演变而来,这跟中国人喜欢煲汤,焖炖食物的饮食习惯不无关系。美的电压力锅产品独创智能顶置式温度压力探测器,压力安全自动控制,可根据食物的不同,自动读取芯片内的相应的曲线,保留96%烹饪原汁,使食物全面入味。在今年6月8日召开的国际电工委员会83届印尼巴厘岛会议上,美的集团就电压力锅的安全问题的提案得到了国际专家的认同与支持。从此,中国生产的电压锅有望打破国际壁垒,走向世界。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在智能化席卷全球的时代,小家电也许没有IPHONE手机那样万人空巷的购买场面,但在全智能革新的趋势下,小家电产品只有依靠创新,走在时代的前端,步伐才能更稳健。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