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行业资讯

物联网成贵州高新产业 未来5年投资200亿

2011-10-08 09:21:5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yulujun 收藏本文
“物联网是什么?”在29日召开的贵阳物联网产业发展研讨会上,几乎每一个参会者都在问这个相同的问题。

  “物联网是什么?”在29日召开的贵阳物联网产业发展研讨会上,几乎每一个参会者都在问这个相同的问题。


  但就是这样一个生僻的产业,将在未来5年内完成投资200亿元,支持该产业年产值达到至少300亿元以上,成长为贵州战略性高新产业的主力新军之一。


  9月29日,在位于贵阳市白云区的贵阳数字产业园内,一场专门关于我省物联网产业发展的研讨会上,省经信委、各县市区领导和数字企业之间就贵州物联网产业推进的路径、方式、资源等内容进行了信息交流。


  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物联网顾名思义,就是“物物相连的互联网”,是在互联网基础上延伸和扩展的网络体系,其用户端延伸和扩展到了任何物品与物品之间,通过射频识别(RFID)、红外感应器、全球定位系统、激光扫描器等信息传感设备,把任何物品与互联网相连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以实现对物品的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


  简单地说,物联网就是将物品有效链接起来的高效体系,而物联网产业则是为这个体系生产和提供软件服务和硬件支持。


  据专家确信,物联网将是未来互联网的最佳深化模式,整个产业链价值数以亿万计,是名副其实的战略性高新产业。


  贵州在物联网产业开发上起点颇高,有着更早抢占这一市场的基础条件。一些物联网企业已渐次在我省落户,其中成立于今年8月的注册资金达到1亿元的贵州中博物联股份公司堪称旗舰。


  仅贵州中博一家,就将在2015年前投入资金200亿元,分期在白云区、花溪区建设物联网产业项目,包括商务网络系统平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现代农业示范区、新能源汽车、新型建材、商贸中心等6个子项目,今年就将完成投资25亿元。


  这些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可达300亿元,产品和服务将首先越出贵州辐射至西南地区。


  在此基础上,在几年内完成打造一个集地产、展会、贸易、能源、科技、人才、旅游、交通、教育、文化、艺术、物流等为一体的高新物联网智慧产业科技园,已成为贵州物联网产业伸手可及的目标。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