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行业资讯

智能家居化未来发展趋势

2011-10-12 09:44:27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华百安 责任编辑: yulujun 收藏本文
目前国内各种智能化系统和产品虽然很多,但系统间更多的是相互独立、集成度比较低、没有统一控制平台。目前已经有更多的智能家居厂商把重心放在了智能家居平台的研究上。近年来,随着集成技术、通信技术、互操作能力和布线标准的实现而不断改进,智能家居系统平台也有了长足的发展。本文中作者就华贝尔集团旗下的华百安智能家居系统平台中运用的技术以及实现的功能和读者进行分析和探讨。

  【CPS中安网讯】目前国内各种智能化系统和产品虽然很多,但系统间更多的是相互独立、集成度比较低、没有统一控制平台。目前已经有更多的智能家居厂商把重心放在了智能家居平台的研究上。近年来,随着集成技术、通信技术、互操作能力和布线标准的实现而不断改进,智能家居系统平台也有了长足的发展。本文中作者就华贝尔集团旗下的华百安智能家居系统平台中运用的技术以及实现的功能和读者进行分析和探讨。

X6数字化智能家居系统

 

  一、系统平台介绍


  X6数字化智能家居系统是华百安公司推出全数字系统,系统利用先进的计算机技术、网络通讯技术、综合布线技术、多媒体技术、数字技术以及无线技术等多种传输控制技术,不仅可以实现简单的家庭可视对讲系统,安防报警系统,门禁系统,信息发布等功能,同时还可以实现家电控制、流媒体控制等智能化控制功能,智能家居所涉及的这些技术的灵活运用,将家庭智能控制、信息交流及消费服务、小区安防监控等各个子系统有效地结合起来,既可实现本地化控制,又可通过电脑、电话、手机对家庭内相关设备进行远程控制。在传统“智能小区”的基础上实现了智能化管理向家庭的延伸,创造出高效、舒适、安全、便捷的个性化住宅空间。增强家居生活的安全性,甚至为各种能源费用节约资金。


  二、智能家居系统总平构建


  X6数字化智能家居系统平台是一个包括对讲、安防、信息、家电控制、家庭数字影音、Internet接入、Internet远程监控以及物业管理等的数字家居智能控制为一体的智能化家居管理控制综合平台,系统总平的传输主要采用当前最为普遍的TCP/IP的传输方式;前端主控制设备(智能终端)采用海思HI3510多媒体芯片视频编解码解决方案,海思HI3510芯片是一款基于ARM9、DSP双处理器内核以及硬件加速引擎的高集成、可编程、支持MPEG-4 AVC/H.264等多协议的高性能通信媒体处理器。硬件上不仅要进一步提高产品的运行性能,同时还适应多种芯片解决方案;软件开发平台我们以Linux 嵌入式操作系统上作为开发平台,Linux嵌入式操作系统是一个多任务多用户操作系统,同时,Linux嵌入式操作系统具有很强的兼容性,不仅很多的嵌入式设备都采用Linux系统,而且很多后端的服务器也都采用Linux操作系统,同时Linux操作系统的最大的特点还在于它的开源性,这就使家居的很多控制子系统功能可以不断的增加,系统的处理能力也能得到保证。


  三、功能实现及采用的技术方案


  X6数字化智能家居系统为住户提供了一个智能化管理的平台,它集成了多个领域子系统的功能,接下来,我们将重点对系统如何实现的本地控制管理功能以及如何实现远程控制管理两种功能控制管理模式的实现过程所采用的技术方案进行分析: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