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行业资讯

传感器和无线通信智能控制的LED照明系统

2011-10-12 14:06:13 来源:半导体照明网 责任编辑: yulujun 收藏本文

  村田制作所在“CEATECJAPAN2011”上展示了利用传感器和无线通信控制亮度的LED照明系统。这款名为“SmartLighting”的照明系统采用ZigBee进行无线通信。在进行控制的所有照明器具中均嵌入了ZigBee通信模块。并且,电源电路也由村田制作所自行生产,为了安装在以薄型为特点的LED照明器具上进行了改进。LED照明系统与照明器具厂商山田照明共同开发。


  该系统使用的传感器只有照度传感器。该传感器不但能测量周围亮度以自动控制照明器具的亮度,还能检测人等可动物体从而自动点亮或关闭照明器具。如果照度在短时间内变化则能判断有物体存在,因此还可将照度传感器作为人感传感器使用。目前还无法区别人和小动物(狗和猫等),但村田制作所的解说员称,“通过调整照度传感器上组合使用的透镜便能进行区别”。


  LED照明系统还可利用平板终端进行控制。只需点击平板终端画面上显示的图标,即可点亮和关闭特定照明器具。现场演示中使用的LED照明器具在关灯时没有一下子灭掉,而是使亮度逐渐变暗直至完全熄灭。据称,这种控制方式是合作厂商山田照明的建议,是最近的流行趋势。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